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浙大师生可以在校内办护照了

发布时间: 2018-11-14 13:53:4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蔡尤嘉 记者 李维和

  11月9日上午,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内的集户籍、流口、出入境为一体“三合一”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同时,这也是全国首家开在高等院校内开设的“三合一”综合服务大厅。

  “因为学术工作需要,我经常要往来香港内地,以前都要去几公里外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出入境业务,那边人多,停车也难。”浙大的徐老师感叹说:“现在真的是太好了,以后只要上班抽出十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办签注业务,方便!”

  这家“校园里”的综合服务大厅面积近150平方米,设置5个窗口,其中出入境办证窗口3个,户籍和流口各1个,并配置3台出入境自助设备。在这里,老百姓和在校师生还可以24小时随时办理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的再次签注。

  记者从西湖公安了解到,这是西湖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浙大紫荆港校区专门开设这一办事点,不仅能服务6万余名浙大在校名师生的办证需求,还综合考虑了三墩地区人口密度大、业务需求广,辖区群众对公安业务需求量大的实际。今后,办事点将惠及三墩及周边地区40余万名群众,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的同时,在服务辖区重要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