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0名跑者在绍兴感受“最有文化味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8-11-26 09:58:3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宣梦霞

  一城一画卷,一步一千年。11月25日上午7点30分,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越马”)鸣枪开跑!从镜湖奥体中心延绵数千米的人流刷爆了绍兴人的朋友圈。

  为鼓励选手跑出好成绩、取得新突破,本届“越马”总奖金超过80万元,新增破最好成绩奖,而破国内马拉松最好成绩(男、女)奖励60000元。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名跑者分别赢得男、女子组冠军。

  “越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跑者参赛,本届(第二届)赛事的国际化程度变得更高。今年报名选手从去年的27个国家和地区增加到5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等,选手覆盖全球五大洲。赛事规模由去年15000人扩大到22000人,年龄最大的跑者为82岁。

  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以“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为赛事定位,在赛事形象的打造上,取法古物而又融合古今。源自越王剑上金文“越”字的官方标识、以水滴与青瓷为原型的吉祥物、将稽山鉴水谱入曲中的主题曲,成为“越马”形象的重要组成,沿用至今。

  去年“越马”完赛奖牌围绕“越王剑”做延伸,今年的完赛奖牌则以“大禹治水”为主题,同时融合绍兴的文化背景,采用大禹治水、耒耜、古兽、鸟虫篆等体现古越文化的多种元素进行艺术化处理。

  今年赠与全程、半程项目男女子前三名的奖杯,更是运用了“绍兴三宝”之一的越窑青瓷的制作工艺,经72道工序全手工精心打造,器形端庄持重,釉色类冰类玉,体现了“大道至简、大象无形”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也体现了绍兴地方特色文化和坚毅顽强的体育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