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从四川到海口的大熊猫兄弟正式与公众见面

发布时间: 2018-11-28 13:54: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 周慧敏 郭程

  11月25日,游客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馆观看大熊猫“舜舜”。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从四川来到海口的大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在经历十五天适应期后,于11月25日正式跟公众见面。这也是首次在中国热带海岛“安家落户”的大熊猫。

  位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熊猫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分别配置了各种游乐设施,整体充满热带雨林特色与风情。室内展馆12台空调恒温保障,开阔的天窗、6台强排换气扇及2台抽湿机有效促进空气流通,保障室内湿度适宜。

  11月25日,大熊猫“舜舜”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馆吃竹子。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当日,大量市民和游客涌入熊猫世界,一睹“贡贡”和“舜舜”的萌态。

  据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介绍,由于担心大熊猫“水土不服”,大熊猫现在吃的竹子和竹笋都是从成都空运过来,让熊猫兄弟感受到家乡的味道。经过半个月的休息,目前“贡贡”和“舜舜”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

  这是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馆拍摄的大熊猫“舜舜”(11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研动管处负责人黄炎说,大熊猫“贡贡”“舜舜”来自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与它们的家乡一样,海南的空气、水等自然生态条件十分优越。

  据了解,大熊猫将在海南先期落户两年,如果能适应环境将长期在海南生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