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饕餮盛宴飨四方来客|中国·普陀 “舟山”带鱼宴惊艳了这个冬日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19:18 来源: 大舟山网资讯 作者:

  12月9日晚,“中国普陀·舟山带鱼宴”在舟山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盛会以带鱼为媒,全面展示了普陀独特的海洋文化和风土人情。

  随着“普陀献礼”诗画卷的展开,中国·普陀舟山带鱼宴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象形书法第一人-高鸣”现场为带鱼宴献墨宝

  刺身带鱼拼晶莹透亮,蘸上少许芥末酱,肉薄细腻飘香,入口即化;果味带鱼卷里没有一根鱼刺,包裹的甜味诱发强烈的食欲;抱腌带鱼王让八方来客见识到了比手掌还宽、重达1500克的雷达网带鱼;一碗热气腾腾的养生带鱼粥穿过喉咙,给身体带来层层暖意……由28名舟山顶级名厨炮制的一道道造型精巧、色泽艳丽、营养丰富的精品带鱼美食让与会者大饱口福。品尝带鱼盛宴的同时,还能欣赏极富创意的舞蹈快闪秀、感人至深的微电影【爱,“带”你回家】等特色节目,充分展示着普陀独特的美食文化和海洋文化。而外国模特所展示的特色时尚走秀、席间穿插的带鱼知识问答等环节,在赏心悦目与觥筹谈笑间,呼吁大家保护海洋资源。

  舟山带鱼是全国首批海鲜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鲜,是舟山渔场四大经济鱼类之一,不但味美,同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滋补健身的海鲜珍品。舟山带鱼肉质细嫩,油脂肥美,回味还有一股鲜甜,在海内外备受欢迎。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带鱼宴的举办,让更多人真切感受舟山带鱼的魅力。 ”普陀区经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依托“舟山海鲜”品牌,期望将带鱼美食文化,打造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集海洋文化、海鲜文化、舟山文化于一体的“文化名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