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冷空气持续发力 气温逼至零度 义乌本周将迎来新一轮降雪

发布时间: 2018-12-24 15:2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冬至是“数九严寒”的第一天,原以为需要围着暖气吃团圆饭,不想暖湿气流太强大,实力“碾压”了冬至冷空气,“太阳当空照”的好天气是不存在了,但不用缩手缩脚的宜人温度还是让人通体舒畅。不过,冷空气已经带着“大招”出关了,新一轮的寒潮即将到来,义乌温暖库存严重不足。

  根据义乌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受冬至冷空气的影响,第一波降温已经开始,今天(12月24日),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1℃,不过由于这股冷空气实力一般,降温有限,明天到后天(25日~26日),最低气温将分别回升到6℃和9℃,最高气温12℃。

  需要注意的是,冬至冷空气只是派出来探路的“先头兵”,26日起,冷空气的“主力军”就会到达义乌,届时(27日~30日),温度一路走低不说,到周日,最低气温更是跌到0℃,最高气温也只有2℃。

  看着让人颤抖的温度,好想默默地进入“冬眠”。零下的冷开始发端,小伙伴们不能不管不顾,逞强耍酷,穿好棉袄棉裤,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此外,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强强相遇,高手过招,降雨是无法避免了。所以本周天气还是雨水的主场,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末(29日~30日),伴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发力,单纯的冷雨已不足以表达天气“冷酷到底”的心情,山区还会出现雨夹雪的天气。

  看来雨水是要和我们缠缠绵绵过新年了,下雪启动,“冬至节气”数九寒天的冷也将实至名归。本周天气建议,宜早睡晚起,宜吃火锅回血,宜“家里蹲”,如果出门,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带好雨具。

  值得一提的是,天气冷了,有些小动物会躲在车底下御寒,小伙伴们开车之前多关注一下车身周围的情况,除此之外,天气寒冷,车子起步之前先打开发动机预热一会儿,车子也需要你的用心呵护哦。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2月24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雨,温度4~11℃,偏北风1~2级;

  12月25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6~12℃,偏北风1~2级;

  12月26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9~12℃,偏北风2~3级;

  12月27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雨,温度6~8℃,偏北风2~3级;

  12月28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3~5℃,偏北风2~3级;

  12月29日(星期六):阴有雨,山区有雨夹雪,温度1~3℃,偏北风2~3级;

  12月30日(星期天):阴有雨,山区有雨夹雪,温度0~2℃,偏北风2~3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