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2018浙江省文明游客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2019-01-24 10:03: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闵玲艳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闵玲艳)为进一步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素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根据文旅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的通知》要求,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日报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开展“浙江省文明游客”评选活动。

  浙江省文明游客评选活动自2018年10月18日启动以来,经过公开征集、事迹展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浙江省文明游客”15人(组)、最佳组织奖5个,现予公布(详见附件)。其中金得米、金文军和王志福、江雨佳、AKHLAQ HUSSAIN(杭州)、张乐和雷扬(杭州)这5人(团体)浙江省文明游客,将推荐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文明游客先进事迹评选与宣传。同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向浙江省文明游客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浙江11个市的近百位“文明游客”候选人参与评选和线上点赞活动,其中还不乏国际友人的参与。就读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巴基斯坦博士生AKHLAQ HUSSAIN就是其中一位。

  “文明旅游不仅仅从成人做起,更要从学生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才能使文明旅行成为习惯,才能够蔚然成风。”人民教师江雨佳说道。学生时代,她先后在“红色景区”自费发起“鞭炮换礼品”、“香烟换巧克力”、“景区劝诫烟”、“为修缮‘红色遗产’捐款”等30多项公益活动。走上教师岗位,她又组织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比如“寒假作业红+绿”、春节在“山巅”当消防志愿者、试当城市美容师、惬意旅行不忘环保等一系列言传身教的公益活动。她带领她的学生们,在活动中体会了快乐,也收获了喜悦。“从学生到老师,我都愿意担当文明旅行酵母到种子的作用,让每一位与我们接触的游客,都能从我们身上感受到文明旅行的正能量。”江雨佳对记者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树立一批文明游客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文明游客先进事迹,继续倡导文明出行,在全社会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文明旅游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度“浙江省文明游客”名单

  金得米(台州)

  金文军、王志福(衢州)

  江雨佳(台州)

  AKHLAQ HUSSAIN(杭州)

  张乐、雷扬(杭州)

  赖文莲(宁波)

  郑丽君(舟山)

  王雨霏(金华)

  高家国(湖州)

  于继英(嘉兴)

  吴爱红(金华)

  林巧燕(舟山)

  徐洋林(绍兴)

  陈端艺(温州)

  许小春(丽水)

  2018年浙江省文明游客评选活动最佳组织奖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