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浙江人越来越爱玩儿了 春节期间外出旅行人次同比增23%

发布时间: 2019-02-12 10:17: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今年春节,除了合家团聚走亲访友,旅游过年也成了一种新民俗。人们出境过年或者去国内其他城市过年又或者带着家人来个周边游,给全家共度的时光增加多彩记忆。

  2月10日,飞猪发布猪年春节旅游数据,通过数字的变化,揭示旅游过年新民俗的各项特征。记者看到,浙江人越来越爱玩儿了,春节期间外出旅行人次比去年增长了23%。

  据数据显示,浙江今年春节期间外出旅行的整体人次比去年增长了23%,高于全国19%的平均水平。其中杭州独领风骚进全国TOP榜。对杭州的人们来说,经济水平和交通枢纽的优势很是明显,旅游过年可谓得天独厚。

  除了浙江和周边的安徽、上海、江苏,春节在国内旅行的浙江人还喜欢华中地区,例如江西、河南、湖北等地。

  图片来源:飞猪提供

  今年春节期间外出旅行的整体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9%。其中,境外游的增长达28%,全球各地海岛游增长超过90%。出境旅行过年的浙江人,主要前往四小时飞行圈的目的地,泰国、香港地区、日本最受欢迎,同时,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同样为浙江人所青睐,是唯一上榜的跨洲国家。

  图片来源:飞猪提供

  此外,2019年春节,来浙江旅游的人增长了28%,在全国各省份中排名第三。

  浙江省内最受欢迎的城市仍然是杭州,并且增幅据全国榜首。与此同时,台州、金华、衢州、义乌等地的热度增幅明显。

  图片来源:飞猪提供

  除了本省和周边上海、江苏的游客,来浙江过春节的游客主要来自广东、北京、福建等地。

  图片来源:飞猪提供

  除了人头攒动的西湖,浙江的其他热门景点组成很丰富,祈福主题的灵隐寺和普陀山、横店和香山两大影视城、宋城千古情表演等均受到游客的喜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