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又是一年春来到 梅花盛开迎风笑

发布时间: 2019-02-22 11:1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谢小凤

  浙江在线杭州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小凤)乍暖还寒的二月天,梅花成了很多赏花人士的心头好。有人喜欢梅花清新淡雅的芬芳,有人喜欢梅花美丽娇艳的色泽,还有人喜欢梅花的冷艳傲人的气节。近日,绵绵细雨的阴雨天也阻挡不了人们出门寻梅的热情。

  都说梅花是最早的“报春花”,尽管建德这几天的天气不尽如人意,但是梅花还是迎风怒放。“一朵忽先变,百花皆后香。”这给即将步入春天的建德增添不少光彩。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便象征着一年中美好意愿的开端。

  建德赏梅的地方很多,但大多是零星的几株,成片的梅林并不多见。而最多就属梅城的梅林了。严州文化公园和南峰塔上的梅林都已全面盛开。“这里的梅花早在正月里就已经开放了,春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大多数都是冲着这些梅花来的。这里的梅花品种繁多,花期不尽相同,陆陆续续的能一直能开到3月中旬呢。”南峰塔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梅城素有“半朵梅花城”的美称,“天下梅花两朵半,北京一朵,南京一朵,还有半朵在梅城。”为什么半朵梅花在梅城呢?因为梅城有大面积的梅林,而且梅城的城垛呈“凸”字形,也就是半朵梅花的形状,所以梅城人也引以为傲地称梅城为“梅花城”。

  春节前,南峰塔上的腊梅就开得甚欢。其实,腊梅和梅花又有所不同,蜡梅以一般蜡黄为主,而梅花的颜色就比较多了,则有白色、粉色、深红色、紫红等色,而梅城的梅花多以粉色为主。花期也有所不同,腊梅的花期是11月至翌年2月,正是冬季,梅花在初春开花,紧随蜡梅其后。所以,年前欣赏过花黄如蜡的腊梅的市民,不要停下脚步,紧接着去观赏一番娇嫩红艳的红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