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村长当导游吆喝古村文化 庆元这个村你去过吗?

发布时间: 2019-03-13 13:4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吴岳荣 记者 暴妮妮

  村长当导游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岳荣 记者 暴妮妮)“这栋房子是有渊源的,在大门外面是看不出它特殊性,房子的寓意是‘金姑藏骄’,跟我走进屋内,你才会发现大门背面‘金姑藏娇’别样装饰,这栋房子从整体布局、雕梁画栋都比第一栋房子要精细和漂亮。”3月10日,松源街道上庄村委会主任周文在两幢不同风格的古民居内一边比划一边介绍说。

  周文充当的是乡村导游的角色,他手握扩音器,一边介绍明末清初古村文化,一边与游人互动交流,把上庄古村介绍得活灵活现,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村长当导游”吆喝古村文化受到外来游客点赞。

  “周文村长的导游讲解非常棒,他有一口标准普通话,又能与游客交流互动,语言流畅幽默,非常接地气,确实不错,为他点赞!”庆元县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副会长吴学芬说。

  村长当导游

  “我想把我们上庄历史文化古村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上庄,走进上庄,把我村的进士文化、廉政文化、农耕文化弘扬传承下去,共同做好上庄古村开发与保护这篇文章。”79出生的周文,1997年12月应征入伍到厦门警备区服兵役,2000年12月退伍回乡,2014年初,被村民高票选为第八届上庄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五年多来,他以一名优秀退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扑在为村民谋幸福工作上,认真学习导游知识,团结带领村“三委”一班干部,成功举办了上庄民俗文化节,制作上庄古村宣传片,利用村文化礼堂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大张旗鼓地吆喝上庄古村历史文化。

  村长当导游

  周文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努力学习旅游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更多的村史资料,讲好上庄故事,争取考一本乡村导游证,更好服务前来上庄旅游的客人。

  目前,上庄村已被省政府列为第七批(2019)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上庄古村正朝着健康、文明、有序的方向发展,届时,上庄将成为庆元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示范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