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上虞覆卮山500亩梯田油菜花怒放迎客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07:21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袁伟江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覆卮山景区的近500亩梯田油菜花,迎来最旺盛的时候。3月19日,第十一届覆卮山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诗画曹娥江·芸薹岭南香”覆卮山油菜花节,就在一片金灿灿的“花海”中开幕。

  作为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之一的岭南覆卮山景区,近年来,成了省内及周边地区,特别是上海、江苏等地游客休闲旅游、观光度假的绝佳去处。

  油菜花开好,百年古村迎客忙

  阳光下,油菜花肆意绽放,如链似带、层层叠叠。

  在有着“上虞第一高峰”之称的覆卮山之间,散落着东澄、梁宅、平山、丁山四个古村,有着百年历史。山居依山傍水,以石筑宅,村道依山而上,沿途溪水淙淙。在覆卮山体围成的巨大的山谷间,早先的山民为了生存,在海拔500米左右的山腰上,开垦出2.3万块大小不等的梯田2300余亩。近年来,东澄、平山、丁山等村的村民每年都会在梯田上种植油菜,面积近500亩。本次覆卮山油菜花节便是在海拔380多米的东澄村举办。

  “我最喜欢在春天出来走走,看看花,拍拍照,听说这里的油菜花开得特别好,特地约了朋友们一起来!”活动当天,来自上虞的俞阿姨告诉记者。

  “上个礼拜双休日的平均单日客流,就达到了将近两万人。”岭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谢剑锋表示,随着油菜花逐渐进入盛放期,这个数字还将有望继续上涨。

  覆卮山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十年,今年的油菜花节,还将举办苕花岭樱花节、樱桃采摘节、攀浪节、帐篷露营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开展激情漂流比赛、摄影大赛、自行车邀请赛、农副产品展销周等活动。

  “绿水青山”,引来大批长三角观光客

  近年来,岭南乡花大力气把覆卮山景区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东澄山庄、覆卮山居、浪泉民宿等一批批项目落地开业,“民宿经济”实实在在为村民增收致富,也让“绿水青山”的成色更足。

  “随着虞南大通道、覆卮山通景公路的拓宽提升,覆卮山4A级景区的创建,精品线路、美丽乡村升级版项目的建设,景区的交通条件、生态环境、服务设施和接待能力正在逐步提升完善。”谢剑锋介绍说。

  与此同时,岭南乡还大做覆卮山文化文章,万年冰川石浪、千年梯田,与百年古村连在一起,吸引了大批沪杭甬等周边城市游客,覆卮山正日益成为绍兴市内外,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观光客的旅游目的地。

  借助于信号采集、大数据平台的后台分析等现代技术,岭南乡相关部门对景区客流进行了分析,“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来自上海和江苏的游客最多,占到了全部客流的五六成,基本超过了省内的游客数量。”谢剑锋告诉记者。

  长三角地区江南文化特色鲜明,在谢剑锋看来,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居民旅游往来频繁、文化认同度高是江、沪客源多的主要原因;此外,长三角地区互通互联的交通系统也有助于其从江苏、上海“揽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