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4月1日起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发布时间: 2019-03-27 13:46: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统统都能异地办理了!

  昨天,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通过移民局网站、APP及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预约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更换、签注等服务,并选择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

  也就是说,过去要来回折腾到户籍地办理的出入境业务,现在动动手指预约,找个身边最近的出入境受理点即可办理了。

  以支付宝为例,4月1日起,你只需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事,在线预约“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八大服务,然后就近前往线下出入境受理点办理。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尹成基介绍,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是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管理服务的制度性变革,实现全国各地都能办、全体人群都能办、全部证件都能办。

  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随着人脸识别、小程序、区块链等技术成熟并投入实际应用,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多的事情从“线下办”变成了“网上办”。

  2018年,支付宝发布“网上办事十周年”报告。数据显示,十年来,支付宝已为442座城市近5亿人提供包括政务办事、医疗服务、交通出行、生活缴费等在内的100余类服务,超过50%热门办事功能能网上办。

  除了老百姓的好评,办事单位自身也在感受着互联网带来的红利,比如浙江省直公积金办事大厅的复印机最忙时一天要用掉7包A4纸,现在1天2包都用不光,因为八成人都改为手机提取公积金了。宁波交警现在1个月能服务30多万人次,以人均排队30分钟计算,已经为大家节约10年时间。

  “我国正在全面进入网上办事时代。下一个十年,我们会更进一步,进入刷脸办事时代。”邹亮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