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坐上“开往春天的高铁”去赏花

发布时间: 2019-03-27 13:42:39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坐高铁到江南赏花、采春茶

  三四月出游,踏青赏花正当时

  随着全国各地气温转暖,2019年的踏青赏花游大幕正式拉开。

  监测数据显示,3月以来,以赏花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咨询预订热度不断攀升,国内大批以赏花为卖点的景区和目的地迎来客流高峰。得益于高铁网络的进一步发达,今年的赏花游以高铁出行最受欢迎。

  A

  赏花线路丰富

  热门赏花目的地人气激增

  记者近日以“赏花”为关键词登录某大型在线旅游平台进行搜索,显示有上万条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及景区门票等相关产品,品类丰富,且价格相当亲民。

  来自携程的相关统计显示,携程APP近期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旅游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300%,部分赏花线路订单增长超过100%,人气线路如“婺源+三清山3日2晚跟团游臻选16人高铁小团”等。而价格方面,今年国内赏花游的平均费用在1000多元,不少热门线路只需不到500元。

  长线赏花游方面,根据驴妈妈近日发布的2019春季赏花地图,显示厦门、阿坝、大理、丽江、桂林、洛阳、林芝、张家界、贵阳、伊犁等人气最高。

  B

  最美花季吸引“高铁一族”

  一年一度的春季最美赏花季,高铁成为踏春赏花的主要出行方式。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及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春季赏花游的出行高峰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将在清明节前后迎来出游高峰,近期搭乘高铁赏花的游客激增,一些随订随走的“当地游”产品也受到追捧。

  数据显示,武汉、婺源、无锡等地成为近期热门的高铁赏花目的地。来自驴妈妈的反馈显示,多条从上海、杭州出发前往婺源的高铁赏花专列线路预订火爆。根据携程统计,在前往婺源、上海、长沙等地的赏花旅客中,平均有75%左右的游客选择高铁作为交通工具;而乘坐高铁前往苏州、杭州、南京、无锡等地赏花的游客占比也超过6成。

  联游多地赏花是今年高铁赏花的一大特色。以新开通的杭黄高铁为例,带旺了长三角一带多个城市联游赏花,如“南京+扬州+兴化+无锡4日跟团游”可一次游览扬州瘦西湖(琼花)、无锡鼋头渚(樱花)、兴化千垛(油菜花)、南京牛首山(桃花),将长三角最具特色的几大赏花目的地一次囊括,产品体验度更丰富。

  赏花人气目的地1:

  武汉

  武汉是高铁赏花游公认的“人气王”。作为全国著名的赏樱胜地,近期“东湖磨山”、“武汉大学”等关键词在各旅游平台的搜索量直线飙升,预订2-3日武汉自由行及当地游产品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人气线路如“赏樱花、游汉街、品小吃、游磨山,看湖北省博物馆国家宝藏栏目推荐馆藏”3日游等,同时可领略赏花、美食及文博游三大主题元素。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大学今年的樱花季仍需提前在官网预约,或通过各订票旅游平台的免费预约通道预约。

  赏花人气目的地2:

  南京

  3、4月的南京可以欣赏到樱花、梨花、桃花、杏花等多种花卉,其中,赏樱佳地包括明孝陵樱花园、玄武湖、雨花台、鸡鸣寺路等多处。此外,高校赏樱也是一景,包括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等多个高校,近期都迎来大批赏花游客。

  赏花人气目的地3:

  无锡

  无锡有三大赏花盛事,首当其冲便是鼋头渚的樱花,其后则是蠡园的桃花和梅园的梅花。鼋头渚的三万株染井吉野樱盛放期为3月中至4月中,以3月底为最盛。园内最美的樱花在樱花谷、赏樱阁和长春桥,其中“长春花漪”因全部种满了染井吉野樱,满目的粉红雨格外出挑。

  赏花人气目的地4:

  苏州

  3、4月的苏州,开满了桃花、油菜花以及樱花、梨花、兰花、郁金香等,在苏式园林的映衬下,格外富有诗情画意。苏州有多地正在举办各种花卉节庆,主要的赏花地点如虎丘风景区(虎丘艺术花会)、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树山梨花节)、石湖景区(上方山百花节)、阳澄湖半岛等。

  此外,拙政园等苏州园林也是赏花的好去处,赏花兼赏春日的园林景观,一举两得。

  赏花季带热目的地酒店

  大批国内旅客集中出游赏花,带热了3、4月的酒店住宿市场。

  携程酒店数据显示,以婺源为例,2月下旬以来,婺源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近26倍,不少酒店在3月底前都已没有空房;林芝地区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20倍,罗平、无锡的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此外,赏花游客多数选择低星酒店,如:前往罗平的游客入住低星酒店的占比超过80%,前往南京、苏州、无锡、武汉、婺源的游客有60%左右选择低星酒店,显示以赏花为目的的游客对于住宿的要求并不高。

  要提醒的是,不少旅游平台都会在春季赏花季推出促销活动,涵盖国内多个热门赏花目的地,不妨多留心比较相关信息。

  出行提示

  眼下至清明节前仍是全年旅游价格相对便宜的时刻,机票、酒店都处于价格低位,出游性价比很高。配合各大旅行社、旅游平台贯穿整个踏青赏花季的一系列优惠线路、促销活动,可以有更好的性价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