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首届龙舟世界杯落户宁波

发布时间: 2019-03-27 13:46: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波 朱依琼 通讯员 咏体轩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朱依琼 通讯员 咏体轩) 3月25日,记者从宁波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落幕的世界龙舟联赛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首届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落户宁波,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宁波东钱湖举行联赛。

  据介绍,国际划联成立于1924年,是国际奥委会最古老的单项协会之一,拥有167个会员国,也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水上运动皮划艇项目的国际管理组织。目前国际奥委会已同意在皮划艇的16个奥运会比赛项目基础上再增加2个项目,而龙舟运动很有希望进入奥运会大家庭。

  “回归故乡就是龙舟世界杯的主旋律。”龙舟世界杯落户在宁波,按照中国皮划艇协会龙舟委员会主任杨卫红的说法,“根在中国”的龙舟运动在中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尽管龙舟比赛在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推广,但在宁波却有更加悠久的历史渊源。1976年,在宁波云龙镇甲村石秃山被发现的羽人竞渡纹铜钺,作为全国孤例的铜钺,也成为出土地“中国龙舟文化之乡”云龙镇龙舟竞渡说的最早起源。而云龙镇龙舟代表队参加全省的龙舟比赛,连续五届获得省冠军,还多次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龙舟赛,成为浙江省的“龙舟之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