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亚洲独角犀首次亮相上海 野生动物园将开放新展区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52:02 来源: 文汇报 作者: 李静 傅国林

  憨厚可爱的亚洲独角犀牛。傅国林摄

  3月23日,一对憨厚可爱的尼泊尔国宝——亚洲独角犀牛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与游客见面。这是这种动物百年来首次在我国公开亮相。即日起至5月31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将举办“尼泊尔国宝展示节”,展示世界各国国宝级动物,宣传动保知识,并陆续开放一批动物新展区。

  以身披“铠甲”闻名于世的亚洲独角犀牛于上世纪初在中国绝灭,目前仅分布于尼泊尔、印度等少数亚洲国家。2016年起,中国与尼泊尔开展犀牛专项合作,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交流与合作。2018年,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决定将两对亚洲独角犀牛赠送给中国政府和人民。2018年8月18日,尼泊尔赠送的其中一对亚洲独角犀牛来到上海野生动物园。经过半年多的准备,终于在昨天亮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