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郭庄上演蕙兰版“梅花三弄”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44:5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俞倩

  ↑“梅花一弄”——“妙玉”

  ↑“梅花三弄”——“晓极品”

  ↑“梅花二弄”——“亚成梅”

  古人云:“一干一花为兰,一干多花为蕙。”跟春兰比起来,蕙兰会开很多花,数数的话一般是9朵,所以江湖人称“九头兰”,又叫“夏兰”。

  眼下正是赏蕙兰的好时光。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欣赏蕙兰的独特魅力,杭州市兰花协会联手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于4月9日起,在郭庄举办2019第四届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展览现场共展示精品蕙兰150余个品种,共计300多盆,展览将一直持续到4月14日。

  除了“老八种”“新八种”等传统品种以及前几届的“网红”品种坐镇外,本次郭庄蕙兰展还有不少新晋名品,如三种梅瓣的蕙兰品种非常值得一看,可谓郭庄蕙兰版“梅花三弄”。

  “梅花一弄”——“妙玉”。梅型外三瓣,绿杆绿花,花色翠绿,原本文气的花瓣配上“猫儿捧”后,给人一种灵动活泼的感觉,煞是可爱。“妙玉”可与传统珍稀品种“老蜂巧”相媲美,是典型的“新贵”,目前为止国内就只有二三十苗,现在市场价至少要30多万一苗。

  “梅花二弄”——“亚成梅”。这是一款2006年才下山的本土蕙兰品种,就出自杭州建德山上,新花梅瓣,花型非常工整,而且飘逸风十足,超过了很多传统梅瓣老品种。

  “梅花三弄”——“晓极品”。正格梅瓣,花品端正,花序疏朗,不负“极品”二字。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花久开不变形,从花开到花谢,一直保持不变。

  兰花是浙江省的省花,今年主办方在兰展筹备时就发出征集令,诚邀民间的兰花爱好者带上自家的“九头兰”来参展。没想到征集令一出,响应热烈,为此,兰展专门开辟专区,集中展示。

  书画和花卉的结合,是郭庄花事活动的一大特色。春兰展上兰花书画老师马春的兰花主题书画作品将在本次蕙兰展中继续展出。赏花之余,想多了解点兰花知识的小伙伴,还可以在兰花科普区待上一会儿,扫扫现场二维码,兰展情况都知道。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带“兰”字的,或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