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旅游惠民!五一假期持高铁票半价优惠游承德避暑山庄

发布时间: 2019-04-12 11:2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庄”桃花始盛开。4月10日,记者从“乘高铁·游承德避暑山庄”新闻发布暨景区高铁出游专题推介会上获悉,五一假期,河北承德为游客到承旅游提供了全方位的攻略和优惠,将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最大化的惠及于民。

  为了全力推进京津冀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在本年度内加大营销力度,多措并举开拓市场。会上,承德市文物局调研员周余良就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营销举措、票务政策、展陈展览与经营管理等给予了详细的说明与介绍。

  景区营销多措并举

  据介绍,针对团队客源,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今年加大了政策支持,针对旅行社组织的300人以上团队、专列、包机,给予外八庙单体门票6折优惠。

  5月1日-5月15日,高铁沿线城市游客凭借“京沈高铁票(终点为承德)+身份证”购买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所有单体票均可享受半价优惠。

  为了方便外地游客的二次游览,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开放办理多种旅游年票业务,开设了专门办票窗口,随到随办,持年票全年不限次进入景区游览。  

  旅游产品精彩纷呈

  作为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一直以来都以文化见长。为了活化景区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有效地将历史文化转化为游客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的文化产品,今年景区在产品多样化方面推陈出新,下了很大功夫。

  今年,避暑山庄将启动夜游项目,利用现代灯光科技对避暑山庄湖区进行亮化、美化,给游客呈现一个美轮美奂的避暑山庄。

  在避暑山庄外午门广场,上演清宫上朝迎宾仪式仪轨实景演出,威猛的八旗舞、勇士舞和婀娜多姿的宫妃舞,既再现了康乾盛景,又为游客营造穿越之感。

  4月下旬,山庄复原展陈“云山胜地楼”和“如意洲”。云山胜地楼是避暑山庄正宫区内的最后一组建筑,也是最高的一组建筑,其建筑特点是上下两层楼不设室内楼梯,而是在楼外以不规则额云石砌成假山蹬道。乾隆年间,楼上“莲花室”为皇家佛堂,每逢中秋,后妃们常在此祭月拜佛;楼下“文明福地”的西间为小型戏台,结构简单,专供清唱、花唱、曲艺、戏法或杂耍之用,东间内设有宝座床,是帝后嫔妃观戏之处。

  如意洲是避暑山庄湖区规模最大的一座岛屿,沿着岛上主体宫殿的中轴线由南至北依次是,门殿无暑清凉、正殿延薰山馆和后殿水芳岩秀。乾隆年间,每逢七月初七这一天,皇太后、嫔妃、公主们便在此举行乞巧盛会。

  “避暑山庄”宝首次亮相

  此外,为了让这个五一假期来避暑山庄的游客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康乾盛世的文化氛围,景区对正宫区午门内西朝房内布展的《兴盛时期的避暑山庄》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陈。

  为了丰富展览内容,此次布展改陈精选出清乾隆碧玉交龙钮“避暑山庄”宝、清乾隆白玉“万年益寿”如意、清乾隆碧玉兽耳活环万寿字盖炉三件珍贵文物进行展出。

  其中“避暑山庄”宝是避暑山庄的重要标志。为乾隆时期内务府造办处制作,和田碧玉琢制,是皇家玺印最尊贵的钮式之一。

  由于历史原因,1914年古物陈列所拣选精品将热河行宫文物分批运至北京,“避暑山庄”宝也随之遗憾离开承德。此次“避暑山庄”宝的展出,是其回承的首次亮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