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这座面朝西湖的“屋顶菜园” 从田间到餐桌只需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19-05-09 15:10: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 临近西湖北山路,遥望保俶塔,杭州有座面朝西湖的“空中花园”,初夏时节,这里大片绿色植物郁郁葱葱,细看之下才发现压都是“能看又能吃”的油麦菜、韭菜、莴笋、包菜等时令蔬菜。这片“空中菜园”位于凤起路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10楼,杭州城中又临湖,恐怕独此一家。

  负责人透露,酒店将空置的建筑楼顶改造为有机菜园,请了千岛湖的师傅耕耘,已经有好几年了。每年春天播种,一两个月后“菜园”里的绿色生态蔬菜就能端上酒店餐桌。

微信图片_20190508092743.jpg

  一盘绿油油的蔬菜,从田间到餐桌,不超过半小时,还能亲自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生菜剔除绿叶,只取中间一道菜梗,猛火中与黄豆酱翻炒,就是一道脆嫩可口的黄豆酱炒生菜;包心菜最嫩的叶子烫软,裹上玉米青豆,是入口鲜甜的蟹子石榴包……中餐厅的厨师长会将几种蔬菜与营养食材搭配组合,呈现给顾客特色天然美食。

  据悉,今年开始,温德姆将定期举办蔬菜采摘节。让食客于美景中邂逅有机食材,感受儿时的田园乐趣。菜园里的蔬菜,也会根据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播种当季的蔬果,记者在现场看到,夏令时的辣椒苗已经三寸高,四季豆秧也开始爬藤,大概半个多月后,酒店中餐厅的有机菜单又将更新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