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桑葚红透五月天 和美乡村聚群贤 义乌上溪金傅宅桑葚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2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龚倩)青山毓黛迎宾客,硕果满枝飘香来。今天(5月11日)上午,2019上溪金傅宅桑葚旅游文化节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共赴这场旅游文化盛宴。

  “聚一份欢畅,聚一份吉祥,聚一份花好月圆的好时光......”一首《欢聚一堂》,点燃了文化节日气氛,渲染了四方相聚的浓浓喜庆和幸福;另有小品《五水共治》,以地道的义乌方言,将水环境保护宣传唱进百姓心中。此外还有舞蹈《三生缘》、传统婺剧《沙场落马》、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等精彩节目,台上歌舞赏心悦目,台下观者络绎不绝,掌声不断,奏响了乡村旅游文化建设最强音。

  观青山绿水,沐乡间阳光,品桑果甘甜。这边是歌舞戏剧的魅力演出,另一边游客们先后走进乡村桑葚果园,体验了一把“自给自足”的桑葚采摘活动。采摘园内,一颗颗迷你“小葡萄”垂挂在绿枝之间,散发着淡淡果香,游客们采摘得不亦乐乎。另外,正值桑葚成熟旺季,当地村民们更是摆上了花式桑葚宴,陈列特色桑葚糕、桑葚茶、桑葚酒,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据了解,金傅宅村素有“桑果之乡”之称,是远近闻名的旅游休闲、观光之地。全村有近200多户农户种植桑葚,近50年桑葚种植的历史,播种面积也达到了300余亩,为义乌最大的桑葚种植基地,成功开发了桑果泡酒、桑果干、桑葚膏、桑叶茶等“桑系列”美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桑葚文化产业,每年在桑葚成熟之际,都会吸引大批游客。

  此外,本次旅游文化节还设有桑蚕知识问答互动、桑葚杯徒步毅行、蝴蝶馆体验、公益小创星启动等多项亮点活动。

  近年来,上溪镇以“一个中心、三条线、四个小镇、若干村落”的模式进行和美乡村建设,提炼各村文化资源,点亮了“桃花坞”“宋濂清廉”等乡村旅游金名片。“此次桑葚旅游文化节开幕,旨在通过以桑为媒,以节会友,让广大游客能够美在‘山水之中’,美在‘人文之间’,美在‘村落之内’,美在‘舌尖之上’,进一步打响上溪镇乡村旅游品牌。”上溪镇党委委员陈建斌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