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金华罗店枇杷节5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1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浙萍

  浙江在线杭州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浙萍)进入5月,大家最期待的味道是什么?当然是枇杷。而在金华,最好吃的枇杷非它莫属,那就是罗店山下曹枇杷。今年罗店枇杷节开幕时间定了:5月18日。

  枇杷节采摘攻略请收好

  坐落在金华山脚下的千年古村山下曹村,全村枇杷种植规模累计有2000余亩。山下曹村的枇杷分黄枇杷和白枇杷,黄枇杷品种主要为洛阳青和大五星,果肉橙黄,风味酸甜,入口有层次感;白枇杷品种主要为软条白砂和苏州白玉,饱满多汁,口感甘甜,其中口感又以软条白砂为上。

  枇杷节期间村里将设置枇杷展销一条街,农户沿路摆放枇杷,想节省体力的小伙伴可以在此购买;体力充沛的小伙伴想亲自采摘枇杷的,可让农户带路,到枇杷园体验一番采摘乐趣。

  山下曹村是汉高祖右相曹参后裔聚居地。先祖于五代后梁时期从山东迁居至此,因位于尖峰山下,故名山下曹。村庄坐落于杭金衢高速公路以北,尖峰山以东,山下吴水库之畔,风景秀丽。除了采摘枇杷,大家还可以在周边游玩,吃新鲜农家菜,欣赏精致盆景。

  枇杷节开幕式5大亮点:

  1.精彩文艺表演: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一定让你大饱眼福。除了劲歌热舞,现场还有滑翔伞表演,从金华山虎岩滑翔伞基地出发的滑翔伞队将在开幕式现场惊艳亮相。

  2.枇杷展销一条街:枇杷节期间将在村里主干道设置枇杷展销一条街,农户将自家新鲜采摘的枇杷沿街摆放,让游客尽情挑选,将甜蜜带回家。

  3.最甜枇杷评比:开幕式当天邀请专家、农业种植户根据枇杷甜度指标进行评比,选出最甜蜜的金牌枇杷,并进行现场拍卖。

  4.寻找枇杷仙子:活动邀请了“网红”装扮成“枇杷仙子”与现场游客互动。你可以在采摘枇杷的同时与“枇杷仙子”来个亲密接触。

  5.网红3D墙绘:山下曹村的3D墙绘十分逼真有特色,是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金华山之巅骑行活动同步举行

  枇杷节开幕的同时,还将举行金华山之巅骑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20名骑手,将决战金华山之巅。骑手们将从山下曹村出发,途经鹿田水库、武坪殿等,最终到达海拔1314米的大盘尖。

  金华山山体雄伟壮观,地形复杂多变,山中景点众多,是浙江为数不多的平均海拔在千米以上的高山台地,最高峰大盘尖海拔1314米,区域内植被种类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是开展户外越野运动的绝佳之所。

  这条赛道上风景旖旎,景点密布,骑手们可以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领略金华山优美的自然人文风光。金华山正全力打造新十景,双龙电站、露营基地、赤黄公路、环鹿湖景观等新景点都已经开放,将为赛事增添不少亮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