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百余件明清文房雅物将来杭 官博特邀十位读者共赴明代雅集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18: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张蓉 通讯员 张必萱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通讯员 张必萱)5月29日,“书斋闲赏——苏州博物馆藏明清文房器具展”将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将展出苏州博物馆藏明清时期文房器具164件(套),通过这些被明代散文大家张岱艳羡为“吴中绝技”的文房雅物,追溯历史,还原记忆。

  古代书房究竟藏着哪些艺术?展览开幕当天,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还将举办一场以明代书房雅事为主题的“清和雅集”活动,并特别向钱江晚报读者发出邀请——寻找10位传统文化爱好者,“穿越”回明朝,共赴雅集盛会。

  雅集,是文人雅士酬唱聚会的一种形式,主要以诗、词、曲、赋、琴、棋、书、画等为媒介展开,包括了文学创作、艺术鉴赏、宴饮赏玩等丰富内容,在中国文人群体中具有悠久传统。

  届时,你将有机会看到穿戴着明代衣饰品的表演者,在江南文人书斋环境下,完成炉瓶三事、瓶花、抚琴、煎茶等四般明代书房雅事的呈现。雅集后,你还会作为首批观众,享受“包场导览”的VIP待遇。

  活动时间:5月29日(星期三)10:00-11:30;活动地点: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科普教室;报名方式:即日起至5月27日,你可直接拨打钱江晚报热线96068转1,说明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及报名理由。我们将从中选出10位幸运读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