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小枇杷”带动“大经济”东湖枇杷给你初夏的甜蜜味觉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55: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朱薇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薇)“五月枇杷黄,处处果飘香”。春末夏初,正是吃枇杷的好时节。周末又到了,可以去哪儿摘枇杷呢?

  悄悄告诉你,不用走远,余杭东湖街道现在已是满树金黄,一串串枇杷垂挂枝头,十分妖娆动人。

  本周,余杭东湖街道第二届枇杷品鉴节已经拉开帷幕。东湖产的枇杷怎么样?推荐采摘点在哪儿?一起走进美丽东湖去揭秘。

  枇杷上市打响东湖品牌

  驱车直奔东湖街道的果园,沿途已满是黄澄澄、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压弯树枝,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夹杂在青枝绿叶间。果园里、小路旁,伸手可得,煞是诱人。一群群游客正在体验采摘枇杷、边采边吃的乐趣。

  据说,今年的枇杷相比往年成熟期提前了整整一周,因此已经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采摘。“原先就计划好等枇杷成熟了要带孩子亲自来体验,我们也是从朋友口中得知今年枇杷已经开始预约采摘,都说塘南枇杷质量好,所以就迫不及待过来了。”来自富阳的陈女士手里提了一大篮刚刚从枝头摘下的金黄枇杷,笑着说。

  余杭有句俗话,塘栖枇杷看塘南。因为塘栖枇杷是从塘南发源的,当地有很多枇杷古树,而塘南枇杷因为晚熟,各种营养和风味物质积累更多,也是塘栖枇杷中品质最上乘的。如今的塘南就在东湖街道姚家埭、李家桥一带。

  姚家埭村有农家1103户,家家有枇杷,多的人家有400多株,少的也有百来株。枇杷味美,当地的风光更是怡人。村里的西太洋湿地与大运河水系贯通,崭新的游步道、迎风摇的两岸花、清波荡漾的水面……

  如若你来了,采摘枇杷的同时,还能享受这怡人风景带来的美好!

  枇杷成“网红”品种不单一

  最近,郭惠明家的枇杷成了“网红”,不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我们家有棵120多岁的老枇杷树,在枇杷界绝对算得上‘寿星’,我太爷爷在的那会儿就已经长在这儿了。”郭惠明家住姚家埭村,跟着他一路走到村里的枇杷古树林,70多亩地的空间里,上百年的老树就有十来棵,70至80年树龄的有30多棵,50多年树龄的有70多棵。

  郭惠明家这棵120年的枇杷树,是当地树王,品种是红毛丫头,也是塘栖枇杷众多品种中,最早成熟的。枇杷树实生苗,结果品质并不好,几株百年老树当年种树的农民,有意识对树苗进行嫁接,改良品种。百年老树的挂果,虽不如壮年树多,但结的枇杷味道浓郁,特别甜。

  现在,果园里,白沙、大红袍、大叶杨墩、夹脚、塘栖早丰、塘栖迟红等品种的枇杷已经依次成熟,各有滋味。

  据了解,今年是枇杷的大年,不但品质比往年要好,而且价格上下相差不大。红枇杷基本在10~15元/斤,白枇杷基本在15~25元/斤。

  如果想进园采枇杷,基本价格都在每位30元左右,上树采管吃饱,你若要想带走的则按市场价称斤算。

  枇杷引线经济唱戏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正在东湖街道徐徐展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正在成为现实。

  东湖街道如何走好乡村振兴路?枇杷经济是一大看点。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枇杷品鉴推广活动及枇杷电商培训,发布枇杷销售信息,积极引导枇杷销售电商模式,扩大塘南枇杷影响力,使塘南枇杷走出国门,远销国外。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引导农户发展枇杷花茶、枇杷花蜜、枇杷原叶等多个枇杷副产品,促使枇杷产业向多元化、深加工、高附加方向发展。”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枇杷”带动“大经济”,据悉,在街道统一组织开展枇杷品鉴、采摘推广、农家乐等一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每年可直接帮助农民增收200~300万元,总产值达3000万元左右。“枇杷经济”也将成为带动东湖街道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振兴产业经济上发挥一定示范带动作用,逐渐成为助农增收的“黄金果”。

  枇杷采摘、销售期不长,趁着周末好时光,快到美丽东湖来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