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将设不文明游园曝光台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32:11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记者 王斌

  5月上旬,紫竹院公园再现盗挖竹笋的不文明游客,一口气挖走60余根竹笋。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包括这名挖笋客在内,市公园管理中心首次向市旅游主管部门报送4例旅游不文明行为,目前这4名游客已纳入旅游“黑名单”,采取三年内限制购票参观景区等联合惩戒措施。同时,市属公园将在主要门区设立曝光台,对不文明游园行为进行曝光。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市公园管理中心此前向市旅游主管部门报送的采挖竹笋、非法揽客、倒卖门票等四例旅游不文明行为,经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认定,均符合应被惩处的不文明行为,旅游不文明游客记录信息保存期限均为三年。

  根据《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对“不文明游客”联合惩戒措施包括:旅行社对在记录期内的不文明游客可以不提供服务,不予办理组团出境旅游。记录期过后,经出具遵守文明旅游规定保证书后旅行社可接受报名参加出境旅游团队。

  此外,在提供旅游服务时,旅行社可以限制其享受一定的旅游优惠政策。各旅游经营单位在旅游高峰期间,可以限制其购票参观景区、入住酒店、参团旅游。同时,旅游主管部门在审查旅行社出境旅游团队名单时,对在记录期内的不文明游客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公安、航空、铁路、机场安检等相关部门对记录期内的不文明游客可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采取一定的警示约束措施。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报送并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黑名单”的4名游客,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此前进行了大量取证工作。市属公园也将按照《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采取相应措施,比如将这4名游客的基本信息录入市属公园的游客入园系统。

  此外,市属公园将在重点门区和景点、重点时段设立游园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违反《北京市公园条例》、情节严重的不文明游园行为进行现场取证曝光。

  目前,紫竹院公园就已经在门区设立了“曝光台”,通过多幅照片展示盗挖竹笋游客的行为,并附上现场罚款收据。同时,紫竹院公园还引入了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文明游园”引导工作,即日起至6月14日,共有10名文明引导员和100余名公园职工在园区内联合开展“爱竹护竹”文明引导活动,向游客宣传文明游园理念,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天坛公园也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增加巡逻频次,并且积极协调天坛街道城管多次进园执法,对挖野菜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属公园将积极发挥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等力量群防群治、共同治理。遇到不配合的情况,将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开展现场执法。屡教不改、特别是情节恶劣的,将移送公安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并报市旅游主管部门,将其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榜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