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引领婚礼新风尚 义乌首届乡村婚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6-03 15:1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见习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荟颖)6月1日上午,由义乌市文明办主办,赤岸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文明实践在义乌”移风易俗进农村系列活动暨“千年古镇文明新风”赤岸镇首届乡村婚博会在赤岸镇尚阳村和雅端村拉开序幕。

  不同于往日,今日的尚阳村格外喜庆,老街店铺、沿线6个古厅堂和文化礼堂,婚庆、婚纱、喜糖、喜庆用品、摄影、甜品等婚庆产品入驻布展,把结婚时的穿着、物品、仪式等充分展示出来,不仅为准新人们提供“一站式”婚礼服务,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瞩目。

  在一家婚礼会所,准新人朱小姐和叶先生正在咨询婚礼的相关事宜。“现在很多婚礼几乎都在酒店里举办,大同小异,花销大且没有特色。”朱小姐说,她与叶先生都是在农村长大,对农村有着满满的回忆与眷恋,且亲戚朋友都在农村,就希望把婚礼放在家门口举行。

  尚阳古街里人头攒动,乡村婚博会上另一会场赤岸镇雅端村文化礼堂内也是喜气洋洋,十对金婚老人与一对结婚70周年的白金婚老人身穿大红色中式婚服,手牵着手,在子女及父老乡亲们的祝福中集体走上婚姻殿堂,弥补了年轻时因条件艰苦而没有举办婚礼的遗憾。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文化礼堂办婚礼,成为了当下农村办婚礼的一种‘流行趋势’。在农村办喜事,不仅能节省一大笔开支,也更有仪式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乡村婚博会还将通过中西式婚礼集中展示、农村家宴厨神大赛等活动,让更多的商家针对广大农村市场提供匹配的婚庆服务,让群众现场感受农村婚宴的氛围和服务,营造农村操办婚事的良好氛围,增强农村婚礼的仪式感,引领更多年轻人“回到农村办婚礼,走进礼堂树新”。

  据介绍,通过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能破除陈规陋习,有效遏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奢侈之风,形成活力强、秩序优、风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推动移风易俗,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价值引领和道德滋养。

  此外,别具风韵的汉服美女走秀、精彩绝伦的非遗民俗文化表演……接下来,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移风易俗活动还将在赤岸镇尚阳村和雅端村举行,为广大市民带去视觉、味觉上的精彩盛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