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杭州出发,13个小时就能开启“罗马假日”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卞嫣斐 通讯员 尉国阳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卞嫣斐 通讯员 尉国阳)随着6月中旬到来,暑期出游的需求将迎来新一波高潮。欧洲浪漫之都-意大利罗马成为不少游客心仪的目的地。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如今杭州游客前往罗马有了更加便捷的新方式。

  本月12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杭州机场”)正式开通中国杭州至罗马的定期直达航线。这条“空中丝路”将架起中意两端文明,只需13个小时,旅客便可从“人间天堂”轻松抵达“永恒之城”。

  一站式抵达开启浪漫之旅

  早在公元13世纪到14世纪,沿着古丝绸之路,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历经多年来到杭州,把东方文明东方文化带回欧洲。如今杭州—罗马航线的开通,再次唤起人们对这份缘于古丝绸之路友谊的记忆和畅想。

  据悉,本次直达客运航线于6月12日开通,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每周往返三班,班期为周三、五、七。最新的航班时刻为:去程北京时间00:25从杭州起飞,罗马当地时间06:55抵达;回程航班罗马当地时间13:0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6:30抵达杭州。该航线公务舱180度全平躺座椅,全舱配备个人娱乐系统,或舒展或娱乐,能带给旅客更佳的个人飞行空间。经济舱票价约2100元起,开通初期往返机票约1280元(不含税)。

  在首航仪式现场,一段罗马风情的舞蹈瞬间让大家感受到了意大利的浪漫与热情;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那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的大合唱将仪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当晚客舱里还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航仪式。乘客在印有开航“邮戳”的国航司旗上签名,并切下首航蛋糕,举杯祝贺航线顺利开通。

  提到意大利,就不能不说这个国家的美食文化了。罗马和杭州虽有着东西方文化差异,但是对精致美食的追求是一样的。本次航班同样也将展现意大利和杭州的美食,如中式餐食以杭州特色传统美食为主,有梅菜东坡肉、龙井虾仁、杭州卤鸭、本帮牛肉等;西式餐食选用地道的食材设计了几款意大利菜系,如:菲力牛排、土豆泥芝士烤鱼、海鲜沙拉、吉司盘、奶油芝士开口治等挑动旅客的味蕾。

  国航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丁洪表示,杭州—罗马航线的开通是浙江省机场集团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落实省政府与中国航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新增航线开通将进一步推进浙江对外开放,为中意之间搭建起更加便捷、顺畅的空中通道,促进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为明年中意建交50周年献礼。

  浙江游客出行选择多元化

  据记者了解,这是杭州机场开通的第四条直达欧洲的客运航线。此航线也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华东地区开通的首条直飞罗马的航线,是继北京-罗马、北京-米兰、上海-米兰后,国航运营的第4条中意航线。

  罗马作为意大利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浙商在欧洲的重要聚集地。中意航空客流量近年来迅速增长,仅杭州、温州两地到罗马的客流量年增速达14%。杭州—罗马航线将为往返于中欧两地的旅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浙江省机场集团总经理郑向平表示,近年来,浙江省机场集团坚决贯彻“民航强省”战略,做强杭州机场省内机场龙头和国际枢纽功能,注重开拓“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区域航线,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截至目前,浙江省内机场共有“一带一路”国家定期通航城市46个。杭州—罗马航线的开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浙江向欧洲地区或市场的辐射力。此后,杭州机场将跟进俄罗斯圣彼得堡和埃及开罗等国际客运航线开航工作,同时推进菲律宾和美国货运航点拓展以及加密列日货运航线准备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