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六月,浙里杨梅地图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52: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杨梅成熟于江南的梅雨季节,每年上市的时间,满打满算不到一个月,相差一两天,果实的酸度就不同。加上杨梅保鲜度相对比较差,放三天就可能变味了。

  每年第二季度,浙江就进入了水果的盛产期,杨梅、桃子、梨、葡萄……但在所有的水果中,最适合采摘游的就是杨梅了。

  浙江是全国最著名的杨梅产区,跟着我们一起去采摘吧。

  仙居杨梅

  史书里宋开宝年间就已有仙居杨梅的踪影,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仙居桐桥村的一株明朝古杨梅树历经风霜,至今依然英姿飒爽,果实累累。据统计,仙居有数万株树龄100年以上的古杨梅树。仙居杨梅成熟早、周期长、色美、味甜、核小、高产稳产。多年来,通过实施“万亩杨梅上高山”、“杨梅梯度栽培”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县杨梅种植面积、产量、产后商品化处理能力均居全国之首。全县有杨梅面积14万亩,主要品种是东魁。

  萧山杨梅

  杨梅是萧山区主要果树树种之一,现有栽培面积1.4万亩。主要栽培品种有“早色”、“迟色”、“庾青”等,主要分布在所前、进化、蜀山、戴村等镇(街道)。所前镇和进化镇为主产区。杜家杨梅为萧山所前的传统名果,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杜家杨梅色泽艳丽、质软、汁多、鲜甜带酸。

  余姚杨梅

  余姚是我国杨梅的发源地之一,1995年时就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杨梅之乡”。余姚杨梅是最早实施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的杨梅产品,保持着浙江省农业吉尼斯最甜荸荠种杨梅纪录。余姚杨梅栽培面积近9万亩,最有名的便是乌种的荸荠种。

  慈溪杨梅

  慈溪野生杨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七千年之前。清代雍正年间出版之《浙江通志》中也记述:“慈溪产之荸荠种,味极甜美,为我国赤色之优良品种。”慈溪现有杨梅栽培面积8.2万亩,主栽品种荸荠种杨梅色紫黑、肉质鲜嫩、汁多味浓,有“果中玛瑙”之美誉。

  长兴杨梅

  长兴杨梅以果实肉质细而柔软、汁液多、口味酸甜俱佳而闻名。长兴县杨梅栽培历史悠久,主栽品种有荸荠种杨梅、东魁杨梅、晚稻杨梅等。目前全县杨梅栽培面积5.19万亩。“渚山”杨梅是长兴杨梅最响亮的品牌。

  上虞杨梅

  上虞杨梅有1500年以上栽培历史,早在南宋时期就已负有盛名,清代曾为贡品。全区杨梅面积3.5万亩,主要品种为二都深红种、水晶杨梅等,其中二都深红种杨梅约占70%左右,肉质细软,汁液丰富,味甜微酸,6月中下旬成熟;水晶杨梅,果肉柔软细致,味甜稍带酸,6月中下旬成熟,为白杨梅中品质最佳者。

  定海杨梅

  晚稻杨梅是定海杨梅主栽品种,是舟山群岛最富特色的特产名品。2008年,定海被命名为中国晚稻杨梅之乡,目前全区杨梅栽培面积4.5万亩,主产区白泉镇拥有170多年的古杨梅林和树龄150余年的晚稻杨梅树王。舟山群岛特有的地理环境赋予了晚稻杨梅特有的品质,其果色乌黑发亮,果大核小,汁多味甜、质软糯香,风味优异。

  青田杨梅

  青田县地处浙南山区,境内山峦叠翠,瓯江流淌全境,四季分明,温暖湿润,具有得天独厚的杨梅生长自然环境。全县种植规模达11.6万亩。青田杨梅果大匀称、肉质细腻、汁多爽口、风味浓郁。

  文成杨梅

  文成杨梅主要产自有“温州之肺”、“温州大水缸”美称的飞云湖畔。这里向阳面大、地势高、光照强,土壤、空气和水体等环境质量是优中之优。飞云湖畔水蓝、山青、果艳,点点梅红缀满枝头。

  临海杨梅

  临海杨梅栽培历史悠久,目前杨梅种植面积已超过13万亩,形成东部和西部2个百里杨梅产业圈,品种以东魁、荸荠种为主。

  临海杨梅果形端正,色泽鲜艳,果肉细嫩,果汁丰富,酸甜可口,风味浓郁,品质极优。

  瑞安杨梅

  瑞安现有杨梅面积4.5万亩。经浙江省地矿所检测,瑞安出产的杨梅达到国家富硒果蔬标准,属天然富硒杨梅。

  黄岩杨梅

  “天下东魁出黄岩,黄岩杨梅自不凡”,黄岩是东魁杨梅的始祖地,问世以来以高大上的外观、浓郁纯正的风味迎来全国产区的万里移栽。黄岩全区种植面积达7.1万亩,杨梅生产基地从东到西梯度布局,海拔高度从10米到700米,采收期从6月中旬延续到7月中下旬。

  兰溪杨梅

  兰溪杨梅,俗称“里山杨梅”,主栽品种有荸荠种、东魁、木叶海等,5月底6月初成熟,面积近7万亩。“江南六月杨美红,兰溪独占第一枝”,兰溪杨梅以上市早、品质优而著称。风景秀丽的兰溪五十里杨梅长廊是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既可饱览自然之美,又可尽享田园之趣,游客可尽情采梅、品梅、赏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