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打造浙江省第一本研学主题绘本 “风雅桐乡 童游漫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4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 6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在朗朗书声中拉开帷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的2019《研学浙江》“风雅桐乡童游漫笔”活动,在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东昌校区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林仁状、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钱群、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新荣出席了启动仪式。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在致辞中指出,桐乡是全国首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今年2月被评为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也是省内最先一批启动研学旅游的地市,研学旅游的内容覆盖方方面面。

  桐乡有王会悟纪念馆、徐肖冰侯波纪念馆、茅盾故居等红色旅游点;有江南古镇、特色小镇、生态湿地等适宜开展研学活动的生态风情旅游点;有量广类多的非遗传承、名人足迹、博物馆藏等文化遗存;还有涵盖反映桐乡乃至浙江发展脚步的科普基地、专业市场、企业基地等的工业旅游路线。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的“风雅桐乡”可以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行走课堂。

  区别于常规的文旅推广活动,2019《研学浙江》“风雅桐乡童游漫笔”活动深入校园之中,邀请桐乡市丰子恺纪念馆馆长马永飞以“主讲人”的身份,给学生上一节公开课。马永飞从区域元素、历史文化元素、当代文化元素三个方面,形象细致地讲解了桐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温润的人文情怀,全面介绍了桐乡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的情况。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丰子恺美术课”环节。美术老师现场命题,每位参与活动的学生现场作画,老师及时点评,优胜者获得了桐乡文旅送出的特别纪念品。

  当天现场,2019《研学浙江》“风雅桐乡童游漫笔”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面向全省小学、艺教机构、中国蓝小记者等开展征稿,通过开设线上画展的方式对作品进行展示,并将其中的优秀稿件集结成册,推出浙江省第一本研学主题绘本《“风雅桐乡童游漫笔”桐乡研学绘本》,以挂钩研学考评机制,展现桐乡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新荣表示,今年,桐乡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助推全域旅游深度发展,全年力争接待游客突破2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0亿元。除了深入推进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好乌镇旅游核心区,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外,桐乡还将集中力量在文旅融合、高端酒店等领域,招引一批高品质项目,重点推进濮院古镇、乌镇文旅等项目建设以及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购物旅游等旅游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桐乡旅游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风雅桐乡”,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