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2019浙江"四条诗路"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活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6-15 10:39: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闵玲艳 制图 安瑛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闵玲艳 制图 安瑛)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和大运河诗路是我省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

  6月17日,“做优诗路文章助推大花园建设”2019浙江“四条诗路”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活动将在浙江天台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将启动浙江省诗路旅游目的地推选活动和浙江省首届诗路诗词IP大会,还将举行浙江省首批数字诗路e站签约。

  诗路的建设发展不仅要“兴盛笔墨间”,更要“旺在实景里”。一场主题为“诗路文化如何‘物化、深化、转化’”的主题研讨会也将举行,诗路沿线相部门负责人、文创专家、规划专家、资本机构代表及媒体代表等交流诗路建设经验,探讨诗路文化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将发布“诗路闯关”线上答题小程序,题目内容源自诗路沿线50多个县(市、区)的代表性诗词或成语,可以边玩边学习诗路知识、了解诗路故事,还可以争当“诗词达人”。

  “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大家还将前往云端·唐诗小镇、天台山石梁景区等赏风光、吟古诗、看项目,深入考察和体验天台诗路文旅。

  去年11月和12月,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报集团共同主办的诗路主题活动,在丽水龙泉、温州永嘉、绍兴新昌顺利举行。活动发布了一批“有诗、有景、可体验”的诗路体验地,也梳理出了很多诗路文化产业项目,有效推动了各地对诗路文化的挖掘,促进了诗路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让诗路文化走进更多老百姓的生活。相比去年,2019诗路主题活动将更深化、更聚焦,主要围绕如何打造诗路IP、真正推进诗路文化的转化来进行,以期助力推进诗路沿线建设诗路文化高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本地,同时进一步推进四条诗路协同发展,为我省大花园建设作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