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义乌吃货 杨梅熟啦!看完采摘攻略赶紧安排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3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如果说,有一种水果在初夏季节让人一想起来就忍不住分泌唾液,那非杨梅莫属。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今天(6月16日)下午,在义乌市赤岸镇下水碓村紫阳杨梅合作社,记者看见杨梅树枝头果实累累,不少市民驱车从城区赶来,只为品上一口最新鲜的酸甜。

  “十几天前就有游客打电话来咨询什么时候能采摘,这几天天气好,不下雨,很多游客趁着周末从城里赶来摘杨梅。”紫阳杨梅合作社负责人林贤弟告诉记者,自家的杨梅种植面积有三十亩,今年产量约在六千斤。

  杨梅,又叫龙晴或朱红,因它的外形像水杨子,而味道又跟梅子相似,所以取名杨梅。杨梅品种分为早佳、荸荠、木叶、东魁、黑炭等,其中黑炭杨梅和东魁杨梅较受游客青睐。目前,黑炭杨梅已经成熟,东魁杨梅也即将进入采摘期。

  据了解,义乌的杨梅基地主要集中在赤岸的羊印村、清溪村、山盆村、新樟村、神坛村和下水碓村。整个赤岸杨梅种植面积大概有七千多亩,是义乌多家专业种植杨梅的生产基地集中地。

  随着义武公路的通行,义乌城区往赤岸镇杨梅产区的道路越发宽敞便利。在公路旁看去,漫山遍野的杨梅娇艳地在枝头招摇,色美、味甜、核小的东魁杨梅,果肉鲜美、香味浓郁、甜酸适中的荸荠梅,肉质柔软、酸甜适度、品质优良的炭梅,引得人垂涎欲滴。

  除赤岸外,大陈、后宅、佛堂等地也有一些杨梅种植基地,其中种植规模较大的有后宅的百果香山庄和大陈的凰峰农庄。

  游客在采摘杨梅时,除了要注意在采摘时不能随意折断杨梅树枝外,还一定要认真做到“看色闻香”,这样才能采摘到味甜个大的杨梅。看颜色,暗红色或者过于黑红的杨梅最好不要摘,应当挑选果面干燥、颜色鲜红的杨梅;摸果肉,如果杨梅果肉太酥软,那就是过于成熟了,最好别摘,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最佳选择;看果肉,看杨梅的果肉,表面一层要有很明显的一粒粒的果肉突起,不能瘪下去的;品口感,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嘴里没有余渣;闻香味,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香味,如果带有酸味,说明杨梅已发酵,过了最佳食用期,影响口感。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采摘游玩时最好穿深色衣服或旧衣服,以免鲜艳的果汁让你全身挂彩,穿长袖长裤也能防止小虫叮咬;杨梅树枝特别脆而且很容易拗断,一旦拗断,来年就不会生长了,希望大家一起珍爱杨梅树;红得发黑的杨梅是真正熟透的,味道会特别甜,红色的杨梅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会比较酸;牙齿发生酸痛的,一般情况下不用治疗,漱漱口或嚼嚼茶叶,可以减轻牙齿的酸痛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