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横扫京沪文艺圈的言几又这次开到了桐庐醉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3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一张柔软的床、一本喜欢的书、一盏温暖的灯,困意席卷时倒头就睡,灯光一不小心就陪你阅读到黎明,这应该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休闲时刻了吧。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桐庐真的可以做到哦……

  本月初,在桐庐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内的青龙坞,艺术家、文创客云集,共同见证乡村首家言几又胶囊书店正式开业!这栋设计感满满的建筑,由当地村屋改建而成,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100多人看书休闲。

  作为言几又品牌在乡村开设的第一家书店,该店将整个空间赋能book&bed胶囊书店与男女宿舍相互结合,设置了20个胶囊房间,暗藏玄机保持独立。中层还有一间“失恋治愈室”,墙面上悬挂着的CD播放着致青春的旋律。在各个角落里和每间胶囊旅馆的立面上都有着不同的暖心话语。

  该店集书店、咖啡、住宿等功能于一体,共有书籍2.5万余册,以艺术、设计、桐庐文化等三大主题为主,这里将打造成为乡宿文创综合体。

  在这里,没有舒适的床垫、枕头、羽绒被,但你可以看着书入睡、枕书而眠,这是多么美妙的体验。其实在富春江慢生活体验区内可以打卡的书店还有很多。

  在这里你可以慢慢感受生活,在书里你可以找到真正的自我。马上就是夏日炎炎和暑假了了,一起到桐庐的青山绿水间感受文艺小清新吧。

   ★洒秀咖啡

  石舍村山环水抱,清幽安逸又充满野趣。村舍紧贴着山崖,3000多平方米的明清建筑群保存完好。穿行其间,仿佛走进了历史民居博物馆。

  村里的洒秀咖啡,是个看书的好去处,不仅能坐下来阅读,还能将没看完的书借回家。这儿的民宿与公共图书馆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有7家民宿办理了集体图书馆证,可通过图书馆出书、民宿出空间的方式整合文化资源,让更多读者受惠。

  由于每个民宿的场地大小、接待对象各具特色,在图书配送方面也因地制宜。比如“石舍方户”民宿主打田园风,图书馆就选取了一些轻松的休闲类图书;“瑜伽静修营”民宿则配以瑜伽锻炼、修身养性等方面的书籍。

   ★木石樱缘

  位于茆坪村的“木石樱缘”是一家综合体验的文化工作室,集书画、手工艺、喝茶等功能于一体,配以书吧和客房。

  每年开展一系列的体验课程和学习班,为茆坪民宿的客人带来更加有趣的假日体验。文字/同乐会图片/徐达军、微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