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义乌官宣入梅 本周进入降雨集中期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3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记者获得最新气象消息,义乌气象台于12时50分发布入梅消息,今天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义乌今日(6月17日)入梅,并将进入降水集中期,意味着自今日起,义乌正式进入梅雨季节。

  未来几天 全市进入降水集中期

  据气象预报,受梅雨带影响,今日起义乌将进入降水集中期,近期主要有三次降水过程:18日夜里至19日、21日、24日后期至25日。预计18-22日义乌累积雨量8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其中,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阴有时有阵雨;18日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雨;1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21日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22日至24日降水短暂间歇;24日后期至25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入梅后,义乌强降雨天气明显增多,雨带南北摆动,以过程性降水天气为主,降水分布不均。气象台提醒,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对农业生产、在建工程、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的不利影响,各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

  梅雨期间 衣食住行都应注意

  衣物方面,常洗常换是最重要的,最好选择易干且滑爽布料的衣物。

  由于梅雨期间湿气重,在空调房内,注意穿上有袖衫护住肩头,长裤子遮住膝盖,使关节等易受风部位得到保护。出门前,先关空调,开窗适应室外温度,再换薄衣出行。

  这段时间即使没下雨,湿度也较平时大,真菌会异常活跃,皮肤癣特易在身体各部位蔓延。因此,要注意卫生,保持家居衣物通风干燥。

  饮食方面,梅雨季节,食物易发馊或霉变,较易引起肠胃道疾病,甚至中毒。同时,气温高,食欲不振,体力消耗大,除了多喝水外,疏果瓜鲜、肉蛋荤腥不能少。冷饮、冷食不能吃过头。

  必须提醒的是,许多人夏天爱“热饭对冷菜、冷饭对热菜”吃,据说“这么吃比较爽”,但千万不行,这样容易引发胃病,必须做到冰箱食物要加热,隔夜食物要煮开。

  居住方面,又热又湿,有了空调紧闭窗户,成了时下家家户户的习惯。其实,何时开窗通风,有讲究。太阳未出时,浑浊空气沉积地表,开窗会导入不洁空气,对健康不利;中午空气湿度大,引入室内觉会得闷热,助长细菌滋生。清晨7-8点空气流畅、傍晚5-7点空气湿度低,这时开窗通风最科学。

  此外,梅雨季下雨是常态,出行记得带伞,以防阵雨突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