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颜值飙升 不负期待 义乌苏溪“光明之都”全域夜景亮相啦

发布时间: 2019-07-01 10:4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

  风吹动月光,华灯初上,精心设计的夜景灯光,不仅可以装扮一座城的夜晚,还能活跃这座城的夜生活。

  可在很多人印象中,苏溪似乎从来没有“夜景”一说。近年来,苏溪全镇上下同心同力,大破大立,城乡环境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随着发展进入新时期,苏溪更期待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体现苏溪特色、苏溪文化、苏溪品位,今年4月,苏溪镇召开全域夜景灯光打造项目大型征询会,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城镇规划设计建设,广纳民智。在获得广泛支持后,项目马上进入试试阶段,通过两个多月时间,苏溪就让小城的夜亮了起来。

  昨晚(6月28日),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工程一期实现联调联试,苏溪夜景画卷进入正式亮相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随着夜幕降临,苏溪的活力被各式各样灯光点燃,夜晚的精彩与迷人就这样静谧地开启。主干道、大陈江两岸、孝义广场、标志性高楼等相继被点亮,看各色彩灯交织成一条条流光溢彩的曲线,将小城的脉络和筋骨映衬得格外分明。大陈江上的江面动画投影、水幕电影、音乐喷泉纷纷揭开面纱,美景一夜之间火爆朋友圈。

  据了解,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设计遵循功能性、文化艺术性、可实施性、统一性、节能环保性、绿色科技性为基本原则。依据道路性质和区域功能定位对建筑与景观进行分级设计与定位,创造商业街夜间丰富多彩的光环境,景观带与绿地公园创造美丽怡人的夜间休闲与游玩意境,居民楼与办公楼采用不同的灯光形式表现,打造与光源科技小镇“光明之都”相匹配的“苏溪不夜城”。流光溢彩的夜景将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苏溪发展成果,提高城镇整体形象,带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补足城镇发展的短板,提高辖区居民自豪感和幸福感。

  夜景虽美,也需节制。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溪夜景灯光使用的都是目前最节能的设备,亮度和时长都会有控制,灯光会根据日期、天气、节假日等选择不同模式,即打造美景,也合理用电。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溪夜景打造过程中,大量使用了来自光源科技小镇的企业所产的光源部件。

  苏溪“光明之都”夜景灯光将在7月1日晚正式点亮,漫步小城夜晚的街头,踏着夏天的脚步,更多精彩,等大家亲自体验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