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法媒:中国游客引领的邮轮热力争更环保

发布时间: 2019-07-13 14:15:4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如今,迅猛增长的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邮轮市场,许多崭新的现代邮轮正将中国城市选为母港。中国某在线旅行社的发言人王蜜(音)说:“在中国邮轮(旅游)产品备受老年人、家庭和蜜月旅行者的青睐。”

  国际邮轮协会预测,今年全世界邮轮旅客有望达到3000万人次,比10年前高出近70%。尽管更成熟的美国邮轮市场仍高居全球首位,但中国市场正迅速增长,去年乘坐邮轮的中国旅客约为240万人次,相当于2014年的3倍多。美国邮轮巨头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高级副总裁加文·史密斯表示,亚洲各地对邮轮的需求正在上升,其中一些国家的市场正以两位数增长。“亚洲市场对全球邮轮业来说正日益重要,”他说。

  但迅速增多的庞大邮轮也引发了环保方面的担忧。一项研究显示,2017年,世界最大邮轮企业嘉年华公司运营的邮轮在欧洲海域排放的硫氧化物超过欧洲所有乘用车的10倍。今年6月,嘉年华公司因向大海倾倒塑料垃圾和其他违规行为被美国罚款2000万美元。

  业内企业自称正减少污染。皇家加勒比公司环保项目负责人罗斯表示:“如今邮轮比以前更洁净且每一种新型邮轮都在提高(环保水平)。”该公司被称为该地区最大邮轮的“海洋光谱号”就是新一代邮轮。这艘长345米的巨型邮轮能搭载5600名旅客,专为亚洲市场量身打造,可满足经常成群结队出游的中国游客的需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