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暑期出境旅游 千万别带这些东西回国

发布时间: 2019-07-16 10:16:4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通讯员 庄朝曦 何剑涯 记者 程超

  象牙制品、海龟标本、燕窝、人参、水果、珊瑚

  上周,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对泰国飞来的航班进行监管时,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判图发现某旅客的行李内有疑似禁止进境物,通过开箱查验,查获两盒毛燕窝。

  眼下正值暑期,出境亲子游是很多市民的选择,境外购物更是行程中的压轴戏,比如买点滋补品、工艺品和东南亚的新鲜水果等。殊不知,这些产品很多都在禁止进境的名录里,不允许携带或邮寄入境。

  海关查获禁止进境物数量直线上升

  除了毛燕窝,这两天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关员还在进境旅客行李中查获了海参、热带水果等一些禁止进境物。

  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义乌机场航空口岸相继开通了曼谷、芽庄等多条国际新航线,出入境游客明显增多。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进出境旅客同比增长33.61%。

  入境旅客增多,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案件也有所上升。今年上半年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查获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536批次,其中植物及其产品463批次,动物及其产品73批次。

  象牙制品、海龟标本、燕窝人参鱼翅

  这些统统不能带回来

  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杭州海关的辖区内,查获的主要是一些保健滋补品、特殊材料制作的工艺品和东南亚时令水果。比如,象牙制品、珊瑚制品、海龟标本、东南亚水果、穿山甲鳞片、人参等。

  今年4月17日,在萧山机场,一名中国籍旅客的行李过机图像显示内有2件密度异常的龟类物品。海关关员开箱检查后,发现一大一小两件形象逼真的龟类标本。据现场初步判断,为疑似濒危海龟标本,海关关员做出了现场暂不予放行并安排送相关部门鉴定的处理决定。

  今年年初,杭州海关隶属温州海关从机场旅检渠道截获9.4公斤新鲜人参,这也是截至目前杭州海关在浙江口岸截获新鲜人参数量最多的一次。据了解,这批人参是从韩国飞抵温州的旅客行李中截获的,平均长约15厘米,新鲜湿润,根须明显,形态饱满,并夹杂少量土壤。旅客表示,这批人参从韩国购买,带到中国来作自食和馈赠亲友之用。现场关员对这批新鲜人参依法予以截留,并送实验室作进一步处理。

  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近年来亲子出境游的火爆,每年的暑期都是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查获的高峰期。游客在境外盲目的“买买买”,容易在返程入境时遇到难题。

  新闻附件

  十六类物品

  禁止携带入境

  ①动物及动物产品类

  1.活动物(犬、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

  2.(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

  3.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

  4.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5.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 。

  6.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

  7.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②植物及植物产品类

  1.新鲜水果、蔬菜。

  2.烟叶(不含烟丝)。

  3.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4.有机栽培介质。

  ③其他检疫物类

  1.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

  2.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

  3.土壤。

  4.转基因生物材料。

  5.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