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三伏天热了避暑游 80%游客选择跨省避暑

发布时间: 2019-08-14 11:17:36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记者 刘鲁 郝思菡 余力

  随着“三伏”的到来,高温回归,遭受闷热侵袭的消费者纷纷开启多样避暑旅游,“哪儿清爽凉快去哪儿”。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相较于出境以及周边避暑,今年暑期,8成游客选择跨省避暑,内蒙古、河北、云南、贵州、辽宁等成为避暑游主要目的地,游客北上“追凉”特征明显。

  避暑游需求逐年上涨

  同比增长34%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途牛预订暑期避暑游产品的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那么,今夏游客主要前往国内何处避暑?呼伦贝尔、丽江、秦皇岛、承德、贵阳、长春等有着凉爽气候优势的目的地表现出明显的高人气;还有部分游客选择了恩施、神农架、庐山等避暑胜地。“从游客目的地选择方向可以看出,跨省避暑成为流行选择,出行5-6天的游客居多。具体来说,前往大草原避暑更受游客青睐,比如呼伦贝尔草原、金银滩草原、希拉穆仁草原。”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加上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西北旅游热度持续提升,这也使得更多避暑游客将视线转向西北草原。其中金银滩草原的黄金季节为八、九月,这一时期鲜花盛开、百鸟争鸣,浮云般的羊群、棕黑相间的牦牛,星星点点徜徉在青草和野花丛中,美不胜收。

  暑期军事旅游火热

  “80、90后”成为主流

  近年来,《战狼》《红海行动》等影视剧热播,军事话题由小众兴趣偏好变成大众关注对象。重大战事遗址打卡、军事装备近距离观摩、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体能训练等“军事+旅游”体验受到广大游客欢迎。驴妈妈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该平台军事相关产品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增长约15%;建军节前后更是达到高峰,增幅超过两成。暑期含有军事内容的游客中,亲子人群占比近65%;从年龄段来看,“80、90后”占比为55%,超越老年游客。从性别来看,男性游客占比为63%,高于女性。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也了解到,当下军事旅游内容丰富,并不像部分游客想象中那样冰冷或者一味严肃。在内容搭配上,不少军事旅游也兼顾了游客的多种需求,如“名山大川+军事旅游(即红绿配)”“避暑+军事旅游”“军事+红色旅游”“军事+科技科普”等,因而影响人群广泛。

  成都市民爱出境游

  自由行首选日本泰国

  暑期已过半,很多孩子的假期作业开始收尾,兴趣班也将相继结束,亲子游被再次提上行程。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游客人数和花费持续增长,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地游客依然是旅游的主力人群,研学、夜游、海滨等主题较受欢迎。根据7月携程出境跟团游的订单人数,今年最受中国跟团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有: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意大利、美国、菲律宾等。根据携程自由行产品数据,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澳大利亚预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法国和日本的人气相比暑期前增长最为迅速,澳大利亚增长近150%。据悉,目前人气最高的泰国跟团游价格在3000多元,适合学生来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暑假过半

  来场经济实惠的越南游

  不知不觉,暑假还剩一个月了,想出境游又担心来不及办手续?不妨考虑签证方便的旅游目的地。本期记者为大家推荐经济实惠的越南,签证办理方便快捷,一般只需2-3个工作日,非常适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顺化:体验慢时光

  顺化是越南承天省的省会,位于越南中部,曾是越南三朝古都。香江穿城而过,将城市分为北南两区,北区是老城,又有外城和内城之分。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整座城市一切都显得很安定、缓慢。100多年前,法国殖民者来到越南,也把法式咖啡文化带到了这个国家,喝咖啡已成为越南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顺化景点不多,必去的景点当属顺化皇城,游客还可乘船游香江,沿路参观天姥寺、顺化皇陵墓群。

  住宿推荐:

  La Residence Hue酒店主楼正位于顺化火车站和法式殖民建筑群之间,是1930年作为法国总督的官邸而建,2006年此建筑进行过整修。现加入酒店业领军人物Adrian Zecha所创的品牌Azerai,并命名为Azerai La Residence Hue。酒店有复古和现代简约两种风格的房间供选择。殖民风情套房在酒店主楼,每一间都以杰出的建筑师或者历史人物命名。酒店的主餐厅Le Parfum提供顺化牛河、越南粉、春卷等正宗的越南美食,也有三文鱼片、鸭胸肉、黑安格斯牛里脊等各式西餐。

  美食推荐:虾饺、烤肉卷筒粉、虾肉春卷、粉饺、木薯饼

  芹苴:水上之旅

  芹苴是湄公河三角洲的经济与运输中心,也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芹苴至今仍保有着充满人情味的传统河流文化,新旧并存、城乡融合的芹苴与湄公河三角洲是必打卡的旅行地。芹苴最出名的水上市场——Cai Rang水上市场,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最大最具风情的水上市场。这里有不少旅游项目值得推荐,比如逛私人水果农场,亲手采摘当季热带水果;参观可可种植园,品尝用新鲜可可酿制而成的酒水;又或是前往米粉家庭作坊,体验越南米粉的制作过程;还可以去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的杨氏祠堂,也是芹苴为数不多的旅游景点。

  住宿推荐:

  芹苴唯一一家在私人岛上的酒店——Azerai Can Tho,有自己的码头和用作休息的驿阁,搭乘接驳船,不到5分钟就能到达这座隐秘小岛。酒店内部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当地的岛屿与河域生态,使用了竹子、藤条、原木等天然材料,呈现出一种质朴又富现代感的设计。Azerai芹苴共有三个各具特色的用餐场所,一展三角洲地区丰富的农产品和水产品资源。酒店礼宾部可为住客安排各种游览活动,包括日出日落游船、乘坐传统舢舨短途游、漫步当地集市与街头美食寻觅等。

  美食推荐:法棍、烤鸡、河粉、虾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