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走进中国丝绸博物馆,来一场黑与白的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30:4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不知你是否记得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这样经典一幕,穿着黑色晚礼服的奥黛丽·赫本,独自伫立在珠宝名店“蒂凡尼”外,边啃面包,边以艳羡的目光注视着陈列柜里的项链。2018年,轰动世界的英国皇家婚礼,新娘梅根穿着的那一件由纪梵希首位女性艺术总监设计的白色婚纱,价值约10万英镑。

  综观整个时尚史,黑与白这两种颜色具有不容撼动的地位。在每个女性的衣橱中,总少不了这两种经典的颜色。近日,一场关于女性黑与白的服饰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开幕了。

  本次展览名为“黑与白的时尚——19-20世纪的西方服饰展”,共遴选近50件黑白服饰藏品,时间跨度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90年代。展品既有19世纪的哀悼服、白色晚装,又有20世纪的设计师品牌,如20世纪早期设计师爱德华·莫林诺克斯、20世纪中叶的巴伦夏加、纪梵希及90年代的缪西娅·普拉达等各大设计师的黑白经典款式。展览将带领你走入黑白世界,回顾这两种颜色如何从死亡与哀悼的沉重跃化为时尚的宠儿。

  此次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分别是裙撑时代、从S形到身体解放、从哀悼到时髦、从优雅到青春。我们可以顺着时光的脉络,走进黑与白的空间,欣赏属于服装的浪漫变迁。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修复展示馆

  展览时间:8月16日—11月17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