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淘宝造物节9月12日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30:48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西湖断桥时装秀“千年走一回”、孤山非遗夜市“月上柳梢头”、白娘子艺术垃圾桶将环湖发扬光大……9月12日,淘宝造物节将在杭州拉开帷幕,在西湖与杭州锅炉厂两大会场,开启一次绵延14天的创意狂欢,超过1000项国内外最新创意将在淘宝造物节上首秀。

  “淘宝造物节是年轻创造力的盛会,全世界的创想、创意正在淘宝这一片土壤上发生。”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透露,今年的“造物节”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创意展会。

  1929年第一届西博会,杭州人第一次看到了抽水马桶;90年后,杭州人又将在淘宝造物节上第一次看到国产人造肉。近来备受网友关注的人造肉,其国内首秀选定了淘宝造物节。届时,人造肉将与本土美食深度结合,做成狮子头、冷面、肉卷等。而在昨日的剧透发布会上,已经有第一批杭州幸运儿尝到了人造肉的滋味。

  断桥时装秀今年将再度升级,Burberry等一众国际顶级时尚品牌的“国内时装秀处女行”,将借断桥秀的契机落地杭州。事实上,早在90年前,冰心就在《时装表演与国货》一文中提出了在西湖举办时装秀的超前设想。而今年断桥秀的全新升级,更将这一90年前的梦想变成了国际级的时装大秀。

  “我们把舞台搭建的时间控制在48小时内,采取全人工运送物料,尽量用模组化预搭建,尽量较少对桥体的压力和对西湖景区日常游览的影响。”淘宝市场部总监寇仲表示,孤山非遗夜市、中秋花灯会的场地搭建也将遵循景观保护原则,避开白天游览高峰,在深夜搭建,并铺设植被保护层。

  科技、时尚之外,淘宝造物节将启动一系列“点亮杭州计划”,用艺术品般的创意设计改造全城公交车,并将在各处设置创意艺术装置,为杭州增添更多城市景观。为了配合最近的垃圾分类新规,淘宝造物节还将把杭州市内多处垃圾桶改造成独具创意设计的分类垃圾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