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2019云和湖仙宫景区戏水节暨第二届帐篷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8-20 10:17:3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记者 辛闻

  追寻肆意泼水的狂欢、领略情侣闯关的甜蜜、体验心惊肉跳的穿越、享受星空露营的浪漫、感受星空音乐趴的时尚……2019云和湖仙宫景区戏水节暨第二届帐篷节在8月的仙宫湖上璀璨盛放。

  看不完的风景,玩不够的的游戏。连日来,一场以戏水和露营为主题的清凉“盛宴”在丽水云和仙宫湖景区立体呈现,让在场的游客着实感受到了大美仙宫湖的壮美博大和多姿多彩。

  仙宫景区位于云和县紧水滩镇距县城18公里,紧邻丽龙高速,交通便利。景区面积16平方公里,是云和县首批国家4A级景区,拥有水电工业游线、十里云河游线、仙宫渔乐游线等三条游线。

  作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多年来,该景区不断的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仙宫大穿越、云和湖垂钓节、嬉水节,水上大冲关,露营大会……向游客展示了云和与云和湖沿途优良的绿色生态环境、山水资源以及乡村田园风情,成了带动周边村庄旅游发展的生态引擎。

  精彩活动“捧红”景区

  冰爽又刺激的项目玩得尽兴,傍晚的落日和深夜的星空是都是不能错过的美景。为期两天的2019云和湖仙宫景区戏水节暨第二届帐篷节,用趣味游戏、美食、清凉等方式展现出大美云和之美景、民俗和文化。惊险刺激的穿越项目、清凉惬意的水上游戏,打开了人们再认识、再熟悉仙宫湖特色旅游文化的一扇扇窗,也满足了游客的需求。

  来自上海的张女士对旅游有近乎痴迷的狂热,每逢夏天,她总会带上家人去一些能够亲水的景区避暑。她告诉记者,这次出行恰逢仙宫景区戏水节的举办,景区里别出心裁的游戏设计,不仅可以满足清凉消暑,还能助力环保。

  在仙宫景区环保小能手趣味比赛中,张女士与丈夫面对四个分类垃圾桶,“跋山涉水”,把抢到的“垃圾”分门别类放置在正确的垃圾桶内。最终,这两位曾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人以分类正确率最多胜出。

  本次活动中除了人们熟悉的戏水和露营活动以外,还有更多的时尚项目:水花四溅的水球大作战、水中撒欢的泼水狂欢、年轻躁动的星空音乐趴……让现场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让整个活动“潮范”十足。

  夏日的湖边落日,显得格外温柔,夕阳西下,看天边飘荡的嫣红霞云,感受山间吹来的徐徐微风后,来一次期待许久的静谧露营。这一切,都成了游客朋友圈中被疯狂点赞的图文。

  在这个8月的夏日,仙宫湖又成了“网红”。

  “内外”兼修美丽蜕变

  窜红,看似意外。事实上,一点也不意外。

  放眼仙宫湖,碧波荡漾,晶莹似镜,周围千姿百态的奇岩异峰、浩如烟海松涛,点缀湖边的村庄、田野和山林,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的山水画。

  这些特定元素,使仙宫湖成为了一块钟灵毓秀的璞玉。而仙宫景区在完善旅游设施和优化旅游环境上进行的“雕琢”,使这块璞玉实现“内外”兼修,完成美丽蜕变,最终成功“晋级”。

  今年4月,在景区主体的仙牛岛上,仙宫景区工作人员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仙宫湖生态保护林种植”活动,所有工作人员都亲手在岛上种树。而这一幕,每年都会如期上演。

  “山上多一株绿,水里就少一粒沙。”用云和湖仙宫景区总经理肖建友的话说,“这是企业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也是企业对云和湖生态事业的贡献。”

  6年间,景区范围内增加了上万棵树,樱花,银杏,枫树等名贵观赏树种为仙宫湖增加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景区购置电动游船替代传统的柴油船,用绿色能源打造绿色景区。

  如今,你可以在丽水高铁站选择电动租赁汽车直达景区游客中心,再换乘电动游船,这一路都是电动新能源。

  引源源活水富一方百姓

  沿着蜿蜒的湖边公路往仙宫湖上游行驶,层层叠叠的绿色一重又一重地覆盖了整个视野,直到驶过重重的树林,一个不到200人口的龙门村仿佛久处深闺的淑女般,款款而出。

  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龙门村的百姓充分利用景区就在家门口的优势,开出了农家乐,办起了民宿。

  春天垂钓、夏天戏水、秋天采摘,仙宫景区这家4A级景区一年四季游客不断。靠着“全域旅游”这张牌,龙门的旅游人数年年创新高,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超过23000元。

  作为云和旅游发展的“主战场”,仙宫湖景区带动的不仅仅是龙门一个村的发展。依托景区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这几年,沿线村庄纷纷发展旅游产业,景区下游的长汀沙滩一度成为闻名全国“山里看海”网红打卡点,而一些村民利用仙宫湖有机鱼的独特美味开出了门庭若市的湖鲜农家乐。一到节假日,一房难求,一桌难寻的情况屡见不鲜。

  如今,仙宫湖景区的辐射效应还在继续扩大:新推出的环湖游项目将景区上游的龙门村、瑞滩村、梓坊村、赤石乡串连成线,15公里共1小时的船程让游客领略渔家风情、女神文化以及玫瑰小镇的魅力。

  在仙宫湖景区的带动下,不断升级的云和旅游业正在加速远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