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游客更方便了!日本签证申请表手机就能填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55: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淑安 通讯员 钱小璐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淑安 通讯员 钱小璐)随着国庆长假临近,签证办理进入高峰期。记者了解到,进入国庆长假预订旺季以来,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正成为在线办签证人次最多的国家,相较于线下办理的时间成本和繁复步骤,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用一部手机搞定签证。

  不过,在线办理签证虽然方便,但游客依然需要按要求下载、填写表格,连同各种证明以及护照等纸质材料递交给旅行社,除了潜在的物流风险,表格内容稍微填错,便要重填再邮寄,出签进程容易耽误。

  在中国游客最爱去的海外目的地榜单中,日本常年居于前两位,但其签证办理复杂度也名列前茅。除了所需资料比较繁多,日本签证申请表的填写也是一道很难过的“关卡”。二十多项内容,不允许涂改,填错了就要全部重填,不少人都被填表“逼疯”过。

  但从现在开始,这种“抓狂”时刻只会越来越少。

  记者从各大旅行网站了解到,目前众多旅行商已经开通“在线办理”功能,手机就能完成申请表格的在线填写。以飞猪为例,申请人在购买日本签证代办产品后,选择“在线提交材料”,就可以按照日常最熟悉的手机操作流程,根据提示一项项填写,不用害怕一个字写错全部重填,也可以中途保存下次继续填,更有证件信息智能识别等功能,几分钟就可完成填表,有效降低失误,提升效率。

  在线办理签证业务的推出,无疑将让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更方便。继北京领区后,上海领区提前从9月起也开始试点网上申请赴日旅游签证。在申请方式上,游客还是需要将材料提交给领馆授权的旅行社,通过旅行社递交领馆官方网站,在线上完成申请,并递交护照等材料至领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试运行的网上申请递交范围,不仅限于日本旅游团体签,还包括个人观光旅行、特定大学大学生的个人观光、领队短期停留单次签证。同时,日本外务省也将在2020年4月起废除纸质签证,改用基于云端数据管理的“电子签证”,这无疑给日益增长的日本自由行带来利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