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义乌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现场,燃爆了!

发布时间: 2019-09-24 09:1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上午,2019年“中国义乌农民丰收节”在义乌大陈镇桃李春风(李孟宅村苏八线旁)的一片稻田里举行,为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活动的广大义乌市民奉上了一场“农事、美食、艺术、休闲、旅游”美妙融合的活动。

  本届“农民丰收节”由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妇女联合会、义乌农商银行、大陈镇政府主办,以“稻海花香·美丽田园”为主题,设蓝城“标准地”主会场和马畈分会场,同时安排了展销区、体验区、打卡区和相关培训活动。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和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义乌团市委、义乌农商银行、大陈镇党委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溪后腰鼓队表演、祭祀仪式表演、丰收主题舞蹈……开场歌舞表演紧扣时代主题、突显地方特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会。今年84岁的溪后村村民楼德海第一次参加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稻花香里观看文艺表演,感觉很新奇,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展示展销也让老百姓大呼过瘾。活动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20多个展位,精选了大陈镇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农特产进行现场展销,与现场观众共享丰收喜悦。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一起为大陈镇猕猴桃评比获奖选手、“舌尖巧娘”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奖金,义乌农商银行为大陈镇8名农业大户赠送有机肥64吨,义乌团市委为蓝城“标准地”颁发“义乌市青创农场”牌匾,还为大陈镇3个农业大户举行了薪火相传授旗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稻田收割体验区,与现场观众、游客一同体验农事的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麻糍、米烙、小粽子……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在“美食市集”,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享受美味的游客。

  据悉,本届义乌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义乌文化艺术节、马畈南瓜节、各村文化礼堂活动等将轮番上演,好戏连台。秋高气爽好时节,市民朋友空闲时不妨带上家人外出走走看看,领略田园风光,品尝乡土美食,体验农事乐趣,感受农耕文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