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新疆拜城县挖掘冬季冰雪游资源促村民增收(图)

发布时间: 2019-12-14 14:1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滑雪场如同赶巴扎(集市),人气爆棚。在此工作,让家人安心,大学毕业有个稳定的工作,每月3000多元。”滑雪场员工古丽齐曼。吐尔逊如是说。 10日,新疆拜城县第二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式暨滑雪场开业在该县铁热克滑雪场正式启动,吸引千余人参与体验各类冰雪项目。

  拜城县滑雪场距离最近村子不到1公里,吸引了一些剩余劳动力在此就业。拜城县铁热克镇党委委员、铁热克村党支部书记克然木·买买提介绍,村里土地贫瘠,只能种植牧草,村民收入很少,靠旅游增加收入。

  村民玛热牙木古丽·艾则孜夏季在家门口温泉景区工作,冬季在滑雪场就业。“家里12亩地,种植牧草养殖牲畜,大部分收入来自景区工作。”

  滑雪场游客体验项目雪中转转。王小军摄

  滑雪场负责人胡超介绍,2019年公司投资建设滑雪场,安排就业50人。贫困户10余人。滑雪场开业后人气很旺,仅上周末滑雪人数达2600人。据了解,当地政府提供基础设施配套,该滑雪场2020年开始建设专业赛道。

  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介绍,此次活动拜城县将“冰雪”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使阿克苏地区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我们以“阿克苏·拜城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为平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朋,推动南疆冬季旅游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拜城县按照“两区一带一环多节点”旅游布局,“以丝路体验、水韵漫游、健康养生”三大品牌为引领,开发石窟文化游、特色乡村游、温泉康养游、冬季冰雪游、老虎台骑兵连红色游、乌孙古道探险游、克孜尔红石林自驾游,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逐步形成处处有景、随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