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这个国家美得让你窒息 花费却低到怀疑人生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30:40 来源: 网易旅游 作者:

  欧洲又一国免签啦!阿尔巴尼亚,物美价廉,山清水秀,想知道怎么玩吗?

  阿尔巴尼亚面朝地中海,背靠巴尔干半岛,闻名遐迩的阿尔卑斯山脉最东端的延伸,就在这里。多样的地貌带来了让人惊叹的自然风光,而又因为这里相对欧洲其他地区人类活动更少,所以几乎全部得以完整保留下来。

  第一次被阿尔巴尼亚风光所折服是在南部Permet镇旁的温泉。整座温泉池,张开在瀑布、溪流和远处的雪山之间,让人沉醉。偶有几个欧洲自驾来的游客会来这里闲适地泡汤,然而更多的时间,你就是这无边泳池一汪碧水里唯一的生灵。

  实上,阿尔巴尼亚南部的风光,相较于北部山区其实还要略逊一筹:这是靠近黑山边境的Theth。

  这是司库台(Shkoder)湖,也是阿尔巴尼亚北部最负盛名的目的地。

  可这里海滨度假的价格,只相当于周边邻国的零头,这也使得每年夏天,意大利等国的游客蜂拥而至,竞相享受这“仿佛不要钱的假期”。

  更“神奇”的是,几乎所有欧洲游客都只在6-9月间造访这里。可平心而论,那时这里的气温会高达30多度,并不是最适合旅行的时间。而在其他时间,尤其是4-5月,不仅气温舒爽宜人,而且海边大多数度假村都会以大甩卖般的低价招徕游客。例如侃叔入住的这座四星级度假村,旺季价格据说要70欧元,可3月底侃叔入住的价格却是13.5欧元(约100人民币)/2个人!

  在上世纪的超过50年时间里,阿尔巴尼亚不仅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而且可以称为最奇葩的社会主义国家——它先是得罪了美国、苏联两大超级大国,外加强大的邻居南斯拉夫,唯独跟遥远的中国保(shen)持(shou)友(yao)好(qian)。

  在60年代的中阿蜜月期,中国对阿尔巴尼亚进行了大量无私援助,据说平均到每个阿尔巴尼亚人头上,高达3000元人民币(这相当于中国一个工人10年的工资)。阿尔巴尼亚拿着这些援助,建起了堪称“全球最密集”的防御工事群——超过70万个碉堡掩体。要知道,那时他们全国才不过200万人。至今这些碉堡依旧随处可见,无论是乡村田野,还是首都地拉那的街头。然而其中大多数,已被人们涂满了涂鸦,化身成这个国家当今最常见的装置艺术。

  而位于曾经内政部地下的巨型堡垒,现在被改造成了Bunk‘Art艺术村,展示着那段让人难忘的历史

  其中包括很多中国援助的设备。

  这里布展的精心令人赞叹,甚至用上了时髦的AR技术来做展示!

  也有曾打算作为前领导人霍查博物馆,可在政权倒台后现在只能沦为废墟的魔幻金字塔。

  而南部村庄Gjirokaster,高大的城堡,蜿蜒的石灰岩小巷,映衬着背后Drina山谷的景色,是所有阿尔巴尼亚人异口同声推荐的好地方。

  阿尔巴尼亚的吃,可谓是这个国家最划算的体验了:一早起床,先来上一个肉丸汉堡,人民币4块。更有趣的是他们和山东人一样,也有生吃大葱的习惯。还想吃宵夜?地拉那遍布外卖服务,打个电话,半小时就能送上门来。价格公道(一个30cm披萨只要20块人民币),配送还免费!(具体电话可以咨询民宿或酒店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