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签证简化了!这座小城是爵士乐和马戏的故乡!

发布时间: 2018-05-23 14:55:25 来源: Feekr旅行 作者:

  下个月起,又要有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对我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了!

  它有着巴黎的浪漫和艺术氛围,但是比巴黎更有闲适的生活感;

  它有着堪比上海的庞大地下交通系统,但比上海又多了一丝随性和狂欢;

  它有仅次于纽约的丰富美食种类,大气的公共建筑,它是艺术和设计之都,还是“爱乐之城”,它便是加拿大蒙特利尔。

  具体政策:2018年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搭乘加拿大航空经停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中转往返美国时,如满足以下条件,无需申请临时居留签证(TRV):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3.持有效美国签证;

  4.搭乘获准的航空公司航班入境加拿大;

  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始发的加拿大航空直飞航班;

  6.持经确认的飞往美国航班的续程机票,机票日期需与抵达蒙特利尔的日期相同(旅客及其行李需办理联程值机手续);

  7.在无菌过境预先清关设备工作时间内抵达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并从该机场转机;

  8.直接从美国返程,且搭乘同日航班中转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也就是说,你在飞往美国游玩的来回途中,还可以顺带路过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下来玩一圈,一次打卡两个国家,不知道比原来方便了多少呢!

  它是艺术和设计的灵感摇篮

  还是马戏诞生的“爱乐之城”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这座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西南部的城市,“北美小巴黎”是我们所熟悉的称号,这里有超过60%以上的居民是法国后裔,至今他们仍说法语。而他们的生活方式,也更像以前的巴黎人——浪漫,热情,随兴。

  

  (@图虫4er68k)

  这里是北美著名的“艺术之都”,其艺术建树在音乐、视觉、电影等方面都值得一提,你可能听闻过《蒙特利尔的耶稣》,但其实X战警、少年派等众多好莱坞大片都在这取景和拍摄过。这里还有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爵士音乐节,每年六七月的时候全城都会被爵士、摇滚、蓝调、电子等音乐点燃。

  

  (@图虫塞上)

  除了“艺术之都”,蒙特利尔还有一个称谓是“设计之都”,2万多名各行业设计师聚集于此,你可能上街随便碰到10个人,其中有3个都是设计师。这也是北美最具欧洲风情的怀旧城市,这里哥特式教堂遍布,甚至超过了古城罗马。

  

  (@图虫Jia_wx)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过节气氛的人,那来到蒙特利尔就可以满足你天天过节的心愿,除了爵士音乐节之外,搞笑节、国际烟花节、法语音乐节、雷鬼音乐节、啤酒节、国际艺术电影节、国际杂技艺术节、男女同性恋骄傲大游行、蓝色大都市国际文学节、蒙特利尔F1大奖赛等等,充斥着大家每一天的日常。

  ||蒙特利尔爵士音乐节- “爱乐之城”的夏日狂欢盛典

  

  

  蒙特利尔

  夏天是蒙特利尔最好的季节,不会太热,也不像漫长的冬季那样让人无法进行户外活动。所以人们都会抓紧在夏日里狂欢。

  一年一度、为期10天的蒙特利尔爵士音乐节,正是最大的那场狂欢。这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爵士音乐节,也是最权威的爵士音乐的殿堂,当地人甚至为爵士乐创建了一所博物馆。在市中心以不同赞助商命名的多座舞台上,绝大多数演出是免费的,包括诸多大牌巨星的表演。

  ||太阳马戏团-加拿大“国宝”

  

  (@Cirque du Soleil)

  

  蒙特利尔

  太阳马戏团,被誉为“世界第一马戏团”。这个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娱乐品牌、表演团体,同时也是戏剧制作公司,老家就在蒙特利尔。观看过马戏团现场表演的人们,没有一个不说震撼至极的。

  在传统马戏已经衰落的当今,唯有他们调整自身,完美地融入了新时代的潮流中。哪怕是马戏的配乐都是现场演唱的,其细节用心程度可见一斑,更不用说华美的舞台效果,表演人员很多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这样一场表演170刀左右的门票价格,虽说有点小贵,但是绝对值得!

  ||约翰列侬的床上和平运动-后世膜拜的反战“圣歌”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伊丽莎白皇后大酒店的闻名于世,绝不是仅仅因为这里接待过伊丽莎白二世、戴高乐、摩纳哥公主、印度甘地、曼德拉等数不清的名人,而是因为约翰·列侬。

  

  

  蒙特利尔

  1969年,这位世界级摇滚明星、著名反战领袖被美国拒绝入境,他和老婆大野洋子转道蒙特利尔,入住伊丽莎白皇后大酒店,开展“床上和平运动”,召开记者会,床照随便拍。也正是在这张床上,列侬写下了这首日后成为美国乃至世界反战运动的“圣歌”——《给和平一个机会》。如今,1742号房间已成“圣地”,供人膜拜与唏嘘。

  可庄严华美亦可平易亲人

  这里的建筑有着最震撼的设计和幸福感

  

  蒙特利尔

  去逛一逛设计纽约中央公园的著名设计师弗雷德里克·劳·奥姆斯特德设计的皇家山公园,再在魔幻华丽堪比特效大片的圣母大教堂前看一场壮丽辉煌的灯光秀,好好感受这座城市建筑和文化的魅力。

  ||皇家山-神圣的标志

  

  蒙特利尔

  皇家山对于蒙特利尔来说,是绝对的神圣标志。就连市名的由来,也是以这座山名的法语发音来命名的。因为位置紧邻市中心,这座山是本地人绝佳的跑步、休闲去处,也是游客的拍照必去之地。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的建筑再“摩天”,也不许高过皇家山上的大十字架,即233米,其地位可见一斑。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精美赛过巴黎

  

  (@图虫施伟)

  

  (@图虫seal0509)

  这个位于达尔姆广场对面的北美最大教堂,内部装潢精致程度甚至赛过巴黎圣母大教堂。歌后赛琳迪昂曾花费巨资租借它的圣心堂举办她的结婚庆典。这里的管风琴有6000多根风管,十分华丽壮观。

  Tips:售票处在大门的右侧,可以提前买好晚上的灯光秀门票,强烈建议如果白天晚上各去一趟的话,白天就把晚上的票买好,否则容易买不到哦。

  去繁华的地下王国走“迷宫”

  在老街区和农贸市场里感受生活

  

  (@图虫iceque)

  蒙特利尔的夜晚很长。每当天色暗下来,这座城市便会醒过来,夜生活也就此开始。无论你是在地下王国感受繁华的商街,亦或是去出名的景点打卡,还是简单地享用一顿美食,都可以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世界最美地铁站-一座地下王国

  

  (@500px Roland Shainidze)

  

  (@图虫阔落里)

  可以说,蒙特利尔地下城就是一座大迷宫,这是一个被当地华人奚落为“满地坑”(因其粤语名为“满地可”)的大都市。作为一个只有夏和冬的城市,据说蒙特利尔是全世界大城市里降雪量最大的,因此促生了一个地下王国。

  

  蒙特利尔

  这个由多条地下隧道纵横相连,延绵约32公里,连接多家大型商场,2千多家小店铺,7个地铁站,大学银行写字楼、餐馆博物馆电影院的大型地下建筑体系,常被认为是因为这里寒冬过长,大雪封城不得已而为之。其实近年来,来避暑的人变得比避寒的还多。

  ||让塔隆市场-生蚝控的天堂

  

  蒙特利尔

  想深入当地体会生活的话,去农贸市场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让塔隆市场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农贸市场,你想要的烹饪食材都能在这里找到。随着季节变化,这里也会一直改变时令的蔬果。生蚝爱好者必去!这里有全世界各地的生蚝,尤其是加拿大本地的生蚝品种相当的全。

  Tips:但是,生蚝只有夏季和冬季可以吃到哦。

  ||蒙特利尔旧城区&老港湾-历史的化身

  

  (@500px Anthony Sotomayor)

  

  (@500px Laura S. Mikaelian)

  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蒙特利尔的老市中心建筑群,是你一定要去逛一逛的休闲之地。感受当地街头氛围也好,拍上几张酷美的街拍也罢。

  趁着夜色,顺带去一趟附近保存完好的老港区。这里是蒙特利尔的历史文化中心。沿着街道一直走,可以直接通往圣母大教堂。

  美食种类丰富堪比纽约

  国外也有“排队网红店”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的餐厅非常国际化,菜系繁多。虽说外国应该没有我们国内人满为患,但是一些比较有人气的网红餐厅排起队来也是能够绕街区一圈的!这里的人均餐馆数量是全加最高的,仅次于纽约,看来当地人真是妥妥的吃货。

  || Lawrence - 酒吧的brunch

  

  

  蒙特利尔

  Lawrence是一家现代风格的酒吧,但是,在他家最值得一试的竟然是Brunch!因为他家的肉类料理非常独特,经常在中午排起长队。想要去吃Brunch的人,得早点过去占位置哦。(另外,这家店的营业时间只有周四到周日,Brunch只到下午3点!)

  【美食坐标】5201 Saint-Laurent

  || Ma Pouille Mouillee - 葡萄牙的烤鸡也很好吃哦

  

  

  蒙特利尔

  说起葡萄牙的美食,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蛋挞。其实在蒙特利尔超受欢迎的葡式美食是烤鸡!多汁的Poutine上,铺满了整整一层的烤鸡肉,香辣皆有,如果这个时候再来一杯冰阔落,简直美滋滋。另外,他家的鸡肉三明治,烤鸡沙拉和烤鱿鱼也值得一试哦!

  【美食坐标】969 Rachel St E

  它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在这里,你感受不到纽约巴黎的盛气凌人,也没有上海东京的忙忙碌碌。它的独特魅力令人难以捉摸,这便是蒙特利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周建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