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你以为这是江南的美景 其实这是甘南的仙境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01:58 来源: 界面-旅行 作者: 底伊乐

  甘南

  江南水乡、七彩云南,人们嘴里常说去这些地方旅游能看到与城里的风光不一样的景色。其实,你所喜爱的那些山美水秀,在甘南也能找到,那些你所认为的江南,其实是你所不知的甘南。

  随着甘南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人们纷纷踏进这片天地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无论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是连绵起伏的山脉,抑或是秀丽的山水风光,甘南的景色总会让人们流连忘返,大量美景开始在朋友圈里流传,特别是扎尕那的风光。

  甘南风光

  这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实际上比照片拍出来的还要好看。亲眼所见的一切都比照片里的更自然,也更具有魅力。山林深处的乱石、独特风格的藏寨、冲上云霄的迷雾、还有千年睡佛和这里最朴实的藏民。

  但实际上,甘南的美不止有扎尕那,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宝藏地图,不妨和我们一探究竟。

  旅游线路:拉卜楞寺——岗岔溶洞——美仁草原——冶力关——扎尕那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

  甘南的夏河地区因其集中了大部分宗教民俗文化风情而成为值得的选择。神圣的拉卜楞寺就在夏河县城西郊,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踏入这里,看看自己能否感受到伟大草原千年的虔诚守望。

  在夏河县城行走,永远不会迷失方向。仅有一条宽阔的主街和零星的几条岔路,会让不熟悉这里的人们也不会陌生,左边的拉卜楞寺和右边的夏河生活城区,将这里分界明显。一旁是净土乐园,一旁是红尘乱世。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用自己300多年的岁月见证着甘南所经历的一切,沧桑变化与宗教兴衰,都在它的眼底下改变着。红墙金顶的中式风格建筑,让人们不禁想起故宫的样子,山城里的红砖青瓦,成为了拉卜楞寺的一张名片。

  在拉卜楞寺走走转转,听着寺里传来的阵阵佛音,感受着独特的佛教文化,没有一丝杂念和叨扰,静的能听见树叶飘落的声音。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简单又虔诚。

  岗岔溶洞、美仁草原

  合作市周边的岗岔溶洞和美仁草原也是不错的选择。在不远的距离间感叹大自然给予的两种不同风格的美,一边感受神奇的溶洞景观,一边领略青藏高原特有的高山草甸草原地貌,别有一番风味。

  合作市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边缘,古时是内地与藏区进行交流的主要贸易点,成为古代“丝绸南路”的必经之地。甘、青、川在这里交界,在其东北27公里处,有一个比拉卜楞寺还要早100多年的寺院——岗岔藏传佛教寺院,里面有一种十分奇特的溶洞景观。洞石壁上有十八罗汉的雕像,还有石桌、石椅、石床,就像原来这里有神仙居住过似的。

  岗岔溶洞

  美仁草原,作为青藏高原特有的高山草甸草原地貌,因没有经过太多的人工开发,这里就像是大自然遗留下的世外桃源。宽阔的牧场与蜿蜒曲折的河流,让这里的山丘上总会出现几顶帐篷,里面的人等着日出和日落,看着阳光洒在草原上的那一刻,看着牛羊漫无目的的吃着草,好不快乐。

  美仁草原

  因山水秀美、风景如画而出名的冶力关,被誉为“生态大观园”。这里有莲花山、西峡、东峡和冶海湖四个景区,莲花、冶木峡、赤壁幽谷、千年卧佛在这里成为了人们竞相追捧的“明星”。

  冶力关景区

  冶力关景区

  在冶力关,你所见的都是美景。隐藏在丛林深处的小溪、睡倒成千年的卧佛,像有种魔力一般,把这座小镇保佑的越来越好。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在这里,冶木河贯穿其中,自西向东流入洮河。上游平缓的地势孕育出了天然的牧场,也有陡峭的沟谷从中流淌;下游溪流沟壑众多,奔腾着的水花溅起河边的巨石,泛起一阵涟漪,美景尽收眼底。

  冶力关景区

  此外,在冶力关镇还有一座著名的千年卧佛,这是由东西走向的山体自然形成的一座长约5公里的巨星佛像,形象逼真的就像一座睡倒的巨佛。它首西足东,仰面朝天,双目微睁,是继乐山大佛之后发现的第二尊自然巨型佛像,并成为最大、最生动的一尊。

  冶力关景区

  扎尕那景区

  最后绕不开的当然是扎尕那,这个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的益哇乡境内,是天然形成的“石城”像极了一副巨型宫殿,云雾缭绕,成为了天然的世外桃源。

  扎尕那景区

  整个村落依山而建,形成了有层次的景致,从上到下分别是山体、林地、民居、农田和河流。错落有致的景色,难怪让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约瑟夫·洛克不禁称赞道:“如果《创世纪》的作者看见扎尕那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扎尕那景区

  独特的民俗风情,迷人的自然美景,一度让它成为甘南的名片,被冠上了“人间仙境”的美誉,扎尕那也从来没有让人们失望过。

  只不过,这一次我们体验的不止有它罢了。

  扎尕那景区

  推荐住宿:当地藏家乐,藏式风格帐篷。

  藏家乐

  在你不了解的甘南,欣赏着你以为会是江南的美景,原来,大自然从来都是不偏私的。草原骑马、射箭、家访藏民、品藏餐、穿藏服,这里可以让你体验一次真正的原生态生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