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终于来了!临安旅游十大乡村宴席登陆杭城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02: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潘心怡 通讯员 王轶军 叶杏霞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心怡 通讯员 王轶军 叶杏霞)我们在喧嚣的城市里穿行,我们的舌尖在餐馆的丰盛食品里游荡,忽然,有那么一刻,我们会想念起家乡的菜,那种缠绵在记忆里的乡村美食,伴随着乡愁慢慢涌来。

  小时候妈妈的菜,总是让我们牵肠挂肚。

  而在8月29日,有一场乡村宴席将登陆杭城!

  临安,一座被森林包围着的城市,大山细水孕育了繁星般的乡村民间美食。6月份,临安旅游局推出了十大乡村宴席,10个村落,10家民宿,10桌乡村土菜。地道食材,传统烧制,民间味道。美食出笼来,食客喜开颜!一时,众多游客奔临安来,奔十大乡村宴席而来,品美食,住民宿,游乡村……

  8月29日下午,临安与浙江梅地亚中心合作,把临安十大乡村宴席搬到杭城,让杭城市民亲临浙江梅地亚酒店一睹10桌乡村宴席芳容,品尝地地道道的临安乡村土菜。

  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对的人!

  当天晚宴活动仅提供10桌宴席,每一桌菜都各不相同,各具风味!

  临安旅游十大乡村宴席菜单

  1、老庵传统土菜

  具体菜品:石鸡鞭笋煲、塔石头石斑鱼、清水小河蟹、咸肉春笋煲、泥鳅丝瓜汤、山坞佬咸笋、南瓜叶、烤小香薯、清蒸马铃薯、清炖咸肉猪蹄、小炒野生姜、塔石头叫花鸡

  主厨推荐:菜用本村菜籽油做,都不加味精。主打菜叫花鸡是当地吃虫子吃玉米长大的土鸡,用山黄泥裹住经炭火烧制而成;粉黏小溪蟹是小时候经常吃的一道菜,一只只小蟹都是从溪沟抓来的;玉米贴饼配上自己做的霉豆腐,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吃的。

  价格:1680元

  出品单位:天目山镇武山村和庄风味馆

  2、九狮戏珠

  具体菜品:凉拌野芝麻、九狮戏珠、黄花鸡煲、茄子干烧肉、杜仲腰花、大山里的笋干、火炖石斑鱼、石磨豆腐、农家羊肉、肉皮黄豆、老火腿、小三宝。

  主厨推荐:特别推荐九狮戏珠。我们村叫九狮村,周围一圈九座山峰,比喻成九头狮子,中间有个湖,像明珠;黄花鸡煲用的是家养的两斤多的土鸡,用黄芪和盐拌在一起,放点黄酒,放在锅上小火煨,烧出来的鸡,每块肉都是嫩的。

  价格:1580元

  出品单位:天目山镇九狮村慕荷·天目舍

  3、月亮之宴

  具体菜品:碳烤黄瓜、高山野芝麻、天目黄芪土鸡煲、紫苏石斑鱼、蒜香土猪肉、天目石鸡煲、火腿蒸笋干、外婆豆腐、月亮黄金片、乾隆饼、月亮之吻、老妈锅巴、乡土地瓜饼。

  主厨推荐:最土的菜,地瓜饼是用香甜软糯小香薯做的;碳烧黄瓜是自家菜地里种的,在炭火里烤过的;天目石鸡是山珍上品,平时难得吃到;黄芪土鸡煲烹,是将砂锅放置在瓦片上用文火慢炖两个小时;最有故事的要数乾隆饼:一个洋芋饼就是一个乾隆币。

  价格:1880元

  出品单位:天目山镇月亮桥村月亮工坊

  4、棋盘家宴

  具体菜品:娃娃鱼煲、竹林隐士汤、天目鲜笋煲、棋盘三石煲、土烧大鹅、葛粉圆子、红烧肉、金蝉脱壳、有机土豆饼、天目小鱼干、山间野菜、蜂巢蜜番薯饼。

  主厨推荐:来自大山里的食材和辅料,成就了舌尖上的美味。竹林隐士漫步于竹林之中,辅以黄芪、九制黄精等野生珍贵药材,在用高山泉水炖制而成的竹林隐士汤,不仅味道鲜美,更是滋补佳品;仿生态环境下驯养的娃娃鱼,天目小溪中捕捞起来的小鱼,大山中挖来的鲜笋和野菜,顶着被蜜蜂蛰的危险采集而来的蜂巢蜜等等,不仅仅是乡间美味,更多的是承载着大山里儿时满满的回忆;土烧大鹅一出场,所有吃饭的人都会情不自禁背起《咏鹅》这首诗,聊起小时候被鹅追赶的故事......

  价格:3000元

  出品单位:天目山镇横塘村棋盘山居

  5、临安云相见家宴

  具体菜品:干炸美味手卷、昌北腌黄瓜、铁皮石斛老母鸡、鸡汤排骨野笋锅、番茄炖牛腩、鞭笋步鱼、美味大肠、昌北特色丸子汤、相见土豆饼、相见干菜四季豆、蒜泥香薯苗、奶奶做的粿

  主厨推荐:如果你很久没有尝到家乡的美食了

  如果你正怀念着质朴的味道

  那么,不妨来云相见

  这里,有一桌美食等着您

  不华丽,不花俏

  却充满妈妈的味道

  价格:980元

  出品单位:龙岗镇相见村云相见民宿

  6、峡谷山珍

  具体菜品:鱼头豆腐汤、红烧草鸡块、覆盆子猪肚煲、炭烤石斑鱼、红烧土猪肉、观音豆腐、缸豆干烧肉、粥里粿、椒盐土豆串、昌北腌黄瓜、凉拌番薯叶尖、迷你小鲜粽

  主厨推荐:临安海拔最高的一桌乡土菜,所有食材来自海拔700米以上高山。

  价格:1080元

  出品单位:龙岗镇大峡谷村柘林小住乡村民宿

  7、三渡家宴

  具体菜品:加醋的番茄、老鸭笋干煲、七条纹在三渡、三渡牛排、大龙湾的虾、泥鳅上岸、圆圆的蛋、刀板香、南瓜藤、番薯梗、黄金土豆、包公饼。

  主厨推荐:为什么叫三渡家宴?因为来三渡的客人我们视为家人。我们农庄有一亩多的石斑鱼养殖基地,这里的石斑鱼身上有七条斑纹;虾是华光潭水库的野生河虾,加上杭州老头儿油爆虾配方,制作出独有的油爆虾菜系。

  价格:1200元

  出品单位:龙岗镇龙井村三渡民宿

  8、指南十八碗

  具体菜品:粽叶蒸土鸡、老鸭炖石笋干、紫苏小溪鱼干、紫藤花蒸火腿肉、梅干菜蒸肉、烟熏猪头油豆腐、狗娘豆腐、野生水芹菜、高山野马兰头、土豆饼、紫南咸笋、五彩指南。

  主厨推荐:指南十八碗有着500多年的历史,去年,已经消失七八十年的传统十八碗宴席重返餐桌,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土,必须是自家养的土鸡、老鸭、土猪,菜地里种的时令蔬菜、小溪里抓来的清水鱼、山上挖来的野菜等等。

  价格:1198元

  出品单位:太湖源镇指南村秀山丽景民宿

  9、觅食花千谷

  九蒸九晒、爽口萝卜、白沙飞鸡煲、爱喝啤酒的鸭、花蜜仔排、草猪肉、石耳土鸡蛋、毛草根、蒜泥桑叶、观音豆腐、野生鱼、乡村小饼

  主厨推荐:花千谷不仅有飞鸡,还有爱喝啤酒的鸭.选材于一年半以上的瘦肉鸭为原料,用文火焖一个半小时为火候,精心烹制,口感极佳。08年三八婆媳特等奖.杭州好多电台报道,临安好家风百笋宴菜一等奖,还是那个菜,味还是那个味,久违的你何不再次相遇。山珍野味一锅端,人间美味只求偶遇。

  价格:1380元

  出品单位:太湖源镇白沙村花千谷民宿

  10、柳庄老八碗

  具体菜品:南瓜芝麻饼、柳庄山水鸡、紫苏泥鳅、缸豆干烧肉、炭烤小溪鱼、英公小淡虾、箬叶芋饺、炖土鸡蛋、饭蒸茄子、土豆饼、蒜泥南瓜叶、糯米肉圆、清炖草鹅

  主厨推荐:柳庄山水鸡是明星产品,这里的鸡从小就逍遥自在生活在竹林和天目溪边,纯自然生长,从幼崽到成年鸡要8个多月的时间。柳庄山水鸡经历了多次禽流感打击,因为良好的品质被选定为第一只杀白鸡,2014年3月27日都市快报整版报道,3天时间存栏可销售的鸡销售一空。

  价格:1188元

  出品单位:於潜镇百园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