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郎朗:在如梦一样的杭州建了一个艺术世界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9-01-04 10:30: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纪驭亚 吴佳妮 林云龙 通讯员 计慎忆

  林云龙/摄

  10月23日下午,位于杭州拱墅区运河畔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206号的郎朗艺术世界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据介绍,今年3月29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邀请下,杭州市运河集团与杭州市文艺顾问、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牵手落户大运河,成为首位“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杭州市人民政府为郎朗授聘书。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市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帮助下,市运河集团在大兜路历史街区设立郎朗艺术世界工作室,经过半年的努力,工作室正式建成对外开放。

  林云龙/摄

  郎朗艺术世界建筑总面积574平方米,内设郎朗展示厅、沉浸式环幕小剧场、可容纳60人的独奏音乐厅(厅内配备一架施坦威·SPI0R新悦钢琴以及2间独立的钢琴教室)办公室、会客厅等。艺术世界还设有500余平方米的音乐小广场,将定期举办钢琴开放日,以及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音乐会。艺术世界开放时间为:每周三一周五12:00-20:30,周六一周日09:00-21:00,周一周二闭馆。

  而郎朗最喜欢的要数工作室楼顶的露台。“我已经开始设想在这里举行一些露天的音乐活动,和露台外的运河景色相配,很美好。”郎朗说,未来,他会邀请世界各地的钢琴家及其他艺术家来到这里进行分享交流,并会创办各类国际性的钢琴艺术节、国际钢琴家的艺术沙龙、艺术交流和比赛。以“钢琴”“音乐”为媒,向世界宣传杭州、介绍杭州,让更多人来杭领略运河的魅力。

  郎朗说,他非常喜欢杭州,经常会来杭州小住几天,逛逛运河西湖,看看灯光秀。这次,他也特意在工作室里设了一个卧室,就是因为计划以后能更多的来杭州。在郎朗的心里,如果要用世界上的某一座城市来象征杭州,那一定是法国巴黎。巴黎有塞纳河,杭州有大运河,特别有味道,能让人迸发出很多艺术的灵感。所以这次在活动上演奏时,他选择了演奏《梦》,因为这首歌在郎朗心里和杭州的气质很相符合。“我希望将工作室作为一个起点,接下来以工作室为支点,让各类艺术活动更多的扎根杭州。”郎朗说。

  林云龙/摄

  郎朗艺术世界的成立,将是运河“国际化”的桥梁,郎朗先生将充分发挥其国际影响力,为运河畔的音乐交流中心“站台”,创办各类国际性的钢琴艺术节、国际钢琴家的艺术沙龙、艺术交流和比赛。以“钢琴”“音乐”为媒,向世界宣传杭州、介绍杭州,使杭州运河走向世界算台,让更多人来杭领略运河的魅力

  作为首位“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郎朗先生还将为杭州市运河集团拍摄宣传大运河的公益片,宣传片由郎朗先生担任主角,作为现代和古典音乐的杰出代表,将郎明的形象融入古典的景色、闲适的生活,为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增加更加浓厚的艺术和人文气息。目前,宣传片已正式开机,计划明年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

  此次的杭州之行,一直致力于音乐公益事业的郎朗也将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公益项目带来了杭州・作为杭州段大运河的形象大使,朗朗希望自已不光光是作为一个代言人,更希望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艺术领航者。为此,今天在现场,他还捐赠了郎朗音乐教室,为杭州提升北部教育质量出力。

  林云龙/摄

  郎朗艺术世界落户杭州后,将为浙江和杭州的钢琴文化交流、钢琴大师课程、钢琴教育培训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市运河集团将以郎朗艺术世界的落地为起点,在运河新城的运河湾区域合作建设运河音乐广场、国际音乐厅等重大项目。未来,将以邀请国际知名唱片和音乐制作公司等形式,共同开发大运河国际音乐(艺术)产业园,为杭州城北增添更多的文化艺术气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