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杭甬将实现一“码”坐地铁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41:20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张燕 潘慧敏

  唱好“双城记”,助力一体化。3月30日起,杭甬两地将实现用轨道交通官方App一“码”坐地铁,宁波地铁同时开通支付宝二维码乘车。这也将为清明假期两地市民扫墓、踏青提供便捷。

  去年12月1日,“沪甬”地铁二维码率先实现互联互通。这是长三角区域首个交通一体化项目。截至今年3月底,沪甬一“码”坐地铁使用量达到7.5万人次。

  随着沪杭甬三地地铁票务联通,今后,宁波市民只要使用宁波地铁官方App,打开后进入“二维码乘车”页面,选择宁波、上海或杭州的乘车二维码后,将手机对准闸机扫描窗一扫,便可轻松过闸。同样,杭州(或上海)市民使用当地地铁官方App,也可以无障碍乘坐三城地铁。

  记者获悉,本月30日起,宁波地铁刷支付宝乘车正式面向市民公测:乘客无须排队购票,刷支付宝二维码就可直接进站乘车。使用时,市民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领取“宁波轨道交通乘车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出站时再扫一次二维码,扣取车费即可出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