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沪苏浙皖联合推出考古主题旅游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30:4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推出的“跟着考古去旅游”三条精品线路16日在上海首发,首批300余名游客乘上旅游大巴开启长三角“考古溯源”之旅。

  这三条线路均为3日游,分别以“重拾文明火种”“阅读王朝变迁”“以诗歌纪行”为主题,串联起上海广富林文化遗址及位于浙江的“新科”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之一河姆渡遗址,位于江苏的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位于安徽的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沿着上述以考古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游客在专业讲解的带领下,犹如身临“考古现场”,置身于“没有围墙”的博物馆中。同时,线路也涵盖一些有趣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环节,例如在其中一条线路涵盖的中国宣纸文化园,游客可以亲自尝试制作一张宣纸作为旅游纪念品。

  “考古旅游”线路的设计方,春秋旅游总经理吴红坦言,近年来有深度、有内涵的知识输出型旅游线路尤其受到游客欢迎,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都有需求:中老年游客喜欢怀旧、更爱收获新鲜知识,年轻父母也期待带着孩子“寓教于游”,旅游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方应开发更丰富多样的旅游线路以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需求。

  今年5月,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部门签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了解到,未来长三角各省市还将联合打造“跟着电影去旅游”“跟着非遗去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