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从柯城出发 绿色中国行走进绿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11-30 17:41: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1月28日,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衢州柯城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在衢州市柯城区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东生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召开了两次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现场会,出台了《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明确了乡村绿化美化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今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评审上报国家森林乡村7000多个,还有20多个省区市开展了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全国乡村绿化美化步伐不断加快,成效逐渐显现。

  刘东生强调,举办本次“绿色中国行—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宣传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展示十九大以来乡村绿化美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学习借鉴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在推动乡村绿化美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和推动各地认真落实《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

  浙江省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千万工程”的先行示范区。衢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是林业大市和重点林区,近年来坚持从“山上造林”向“城乡造绿”“单纯造绿”向“美化珍贵化”转变,开展了“森林衢州”“五彩衢州”等绿化美化行动,2012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柯城区是衢州市经济、政治、文化、商业中心,2017年发起“一村万树”行动。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6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

  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衢州柯城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刘东生为柯城区授予“绿色中国行旗帜”。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劲带领全国31个创建村干部宣读《乡村绿化美化倡议书》。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杨武教授发布柯城区“一村万树”生态产品价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全国31个省(区、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栽植了“创建国家森林乡村村长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