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除了购物和美食 香港竟还有这些绝美海滩

发布时间: 2018-05-17 14:23:39 来源: 网易 作者:
一提起香港,人们总会先想到繁华拥挤的街道和炫丽的霓虹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似乎成这座城市的代名词。然而这座城市的美不仅如此,拥有着260多座岛屿、100多个海滩和绵延无尽的原始海岸线。
香港东平洲位于本港东北面的大鹏湾,邻近内地大亚湾,地形有如一弯明月,由于地势平坦而称 “ 平洲 “。它靠近中国深圳,而不是香港。
东平洲可以算是香港最偏远的岛屿了。海面上阳光投射下来的斑斑点点仿佛名家手里的油画一般,岛上页岩和其它由海浪侵蚀所形成的地质特征均拥有独特外形,斩颈洲、龙落水、更楼石等。
关于香港最美丽的海滩,一直都很有争议。比如很多人都推荐大龙湾,这个遥远的海湾由四个海滩——西湾、咸田湾、大湾和东湾组成。其中每一个海滩都被群山隔开来。你需要留出一整天的时间,才能从一个海滩徒步走到另一个海滩。如果你只有空去看一个海滩,那不如就去咸田湾吧。
芦须城泳滩,位于离岛南丫岛索罟湾,芦须城和芦须城泳滩昔日长满芦兜(又称芦须),因而得名。曾经的香港南丫岛只是几个偏远的小渔村,早年因是周润发的故乡而闻名。如今南丫岛不仅风景如画,更有美味的海鲜,处处皆是中西合璧的建筑。
在香港岛找一个安静的沙滩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海龟湾可能是少有的例外。这个经常被遗弃的海滩位于大潭水库南边的岛南侧。藏在 200 多个楼梯的底部,所以找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想一窥究竟,只能穿过绿树成荫的长廊,这时金色的沙滩和壮丽的山景才终于映入眼帘。
在香港岛找一个安静的沙滩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海龟湾可能是少有的例外。这个经常被遗弃的海滩位于大潭水库南边的岛南侧。藏在 200 多个楼梯的底部,所以找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想一窥究竟,只能穿过绿树成荫的长廊,这时金色的沙滩和壮丽的山景才终于映入眼帘。
在西贡东郊野公园的北岸,海下湾通常会吸引皮划艇、浮潜和自然爱好者。由于这里有一个天然屏障,阻挡海水杂质的涌入,使海水较为洁净,良好的海洋环境使得这里成为很多海洋有机生物的居所。作为受保护的海洋公园的一部分,抱石的海滩是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的家园。
塘福海滩位于香港大屿山的塘福南部,是香港公众泳滩之一,沙滩上的沙粒比较黑 , 海床也比较浅 。由塘福泳滩观望,可远眺茶果洲和石鼓洲两处岛屿。不过塘福海滩的基础设施较为欠缺,除了更衣室和厕所,其他也就略显荒凉了。不过这里纯净清澈的海水和壮观怡人的日落景象能令人瞬间忘掉它的不足。
半月湾位于香港西贡海的一个小离岛——桥咀洲,是一个免费的公众海滩,水质是香港公众海滩中最好的海滩之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周建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