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去普陀过“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27: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 近日,2018普陀民宿产业高峰论坛暨“普陀·我们向往的生活”民宿设计大赛颁奖峰会在普陀区桃花岛举行,吸引了国内民宿行业“大咖”、设计师等共200余人参加。

  如今的普陀,民宿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辅相成,亟待迎来从渔家乐到民宿的升级。目前,普陀住宿行业的经营主体大多以家庭为主,形式上以渔家乐居多,规模也相对较小。随着普陀旅游热度的不断攀升,特别是每年7-10月旅游旺季,部分海岛常常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然而,相对应的,普陀的住宿行业也存在诸多问题,以渔家乐、小型宾馆为主的部分经营者对民宿理念的整体认知还有待加强。

 

  为展现和宣传普陀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普陀乡村民宿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从而进一步助力普陀“全域旅游”的发展,今年5月4日,“普陀·我向往的生活”2018民宿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此次设计大赛以“普陀民宿——我们向往的海岛生活”为主题,以“创意赋能海岛民宿,乡村实现华丽转身”为口号,面向全社会的设计师征集作品。期间,近百名投资商、设计师进行了普陀采风活动。大赛的设计师导师邱乾殷老师说:“设计师可以在不破坏原生态的基础上对普陀原有的房屋进行改造。民宿是有情怀的,有什么样的家就有什么样的民宿,要有对文化的思考,要挖掘本土化的东西。”

 

  本次大赛共收到了百余个作品,其中31个作品进入了最终的投票环节。经过线上投票和评委的终评,共选出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并在现场进行了2018民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附:获奖名单

  金奖作品:《东极尘曦》

  银奖作品:《静澜·山舍》《归岛·慢生活》《侠居》

  铜奖作品:《观·山·海》《桃花“院”记》《石屋画廊》《磨盘虚境》《凉湖大境》《浪漫石屋》

  优秀奖作品:《一夜鱼龙舞》《亭住》《海岛花舍》《望·居》《漂浮的房子》《孤岛的狂欢地》《星野》《乌石子·听海》《海韵石院十二号》《云樟海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